運動會前練習!割草機刀片亂飛 前短跑冠軍姪孫「頭顱剖開」亡

馬來西亞校園運動會前夕發生一起驚悚意外,一輛割草機的刀片突彈飛,造成3名學生1死2傷,死者的頭殼被削開,腦漿四溢。(圖/翻攝《光華網》)

▲死者當時距離割草機30公尺遠,頭部遭刀片擊中慘死。(圖/翻攝《光華網》)

記者陳俊宏/綜合外電報導

馬來西亞校園運動會前夕發生一起驚悚意外,一輛割草機的刀片突彈飛,造成3名學生1死2傷,死者的頭殼被剖開,腦漿四溢,十分驚悚;據了解,死者的伯祖父是前短跑冠軍彼得,他說,姪孫女曾問他如何成為出色的運動員。馬國教育部宣布成立特別內部調查委員會,調查肇因。

馬國媒體報導,事發於13日上午10時30分許,森州金馬士端姑阿都拉曼中學(Tuanku Abd Rahman secondary school)百名學生正在操場上,替隔一天到來的運動會做最後練習。

一名26歲工友駕駛除草機除草,未料機器故障,刀片不偏不倚擊中14歲女學生羅斯蘭(Nur Afini Roslan),造成她當場慘死;刀片也波及14歲男學生哈茲蘭(Abdullah Hazlan)、13歲男學生赫賽姆(Mohd Farhan Reza Badrol Hesam)的後腦和左耳,雙雙掛彩送醫,經治療均無大礙。

《光華網》報導,由於事發突然,目擊慘案的學生又驚又慌,有人失控尖叫,場面十分混亂。淡邊警區主任哈曼查說,已扣查割草工友,並引用刑法「誤殺」條文展開調查,他相信,這起案件純屬意外,沒有刑事成分。《中國報》報導,哈曼查指出,肇因是除草機底部螺絲斷裂,導致其中一把刀刃脫落,從機器底部飛出擊中死者。

據了解,羅斯蘭在家排行第四,原本在關丹一所中學求學,直至55歲父親薩馬特(Roslan Samat)退休後,全家人前兩個月才返回金馬士家鄉,未料遭遇橫禍。薩馬特說,女兒從10歲就開始射箭,此事交由警方和教育部徹查。

外電報導,彼得(Datuk Rabuan Pit)的姪孫女是這起事件的遇難者,他說,姪孫女曾問他如何成為一名出色的運動員。據了解,羅斯蘭也想跟隨伯祖父,成為一名短跑健將。馬國教育部對此事表示遺憾,並指示立即成立特別內部調查委員會,目前已知事發時,割草機和死者相距30公尺。

▲▼外電報導。(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