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亮點!北韓雙人選手來台驚豔全場

▲▼四大洲花式滑冰賽,北韓,廉太鈺(廉大玉),金柱植。(圖/記者季相儒攝)

▲來自北韓的雙人滑冰選手廉大玉與金柱植在四大洲花滑表現亮眼,目前正代表北韓隊在南韓平昌參加冬季奧運會。(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小巨蛋於2018年1月24日至1月27日舉辦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各國都相繼派出滑冰好手前來參加,其中最受到媒體與民眾矚目的就是充滿神秘色彩的北韓花滑隊。尤其在北韓組合廉大玉、金柱植拿下雙人銅牌後,在賽後記者會受到不少國內外媒體爭相追逐採訪,焦點都集中在他們身上。

為了展現國力,北韓在許多體育賽事上表現都相當出色,舉凡滑冰、足球等,但北韓並不太接受另外申請的採訪,直到廉大玉、金柱植在雙人項目拿下銅牌,才在賽後的記者會讓國內外媒體得以接觸他們。

▼廉大玉與金柱植從2015年開始搭檔,至今已經過了三年多,兩人默契十足。

▲▼四大洲花式滑冰賽,北韓,廉太鈺(廉大玉),金柱植。(圖/記者季相儒攝)

19歲的廉大玉與25歲的金柱植從2015年開始搭擋,2016年就在亞洲花式滑冰錦標賽拿下金牌。兩人還在2017年、於德國舉辦的冬奧資格賽中奪得排名第6,成為北韓首對取得冬奧資格賽的選手。

廉大玉與金柱植在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中,於24日的雙人短曲比賽項目中表現優異,整支樂曲中幾乎沒有失誤,最後拿下65.25分排名第四,為兩人本季最高分。於26日長曲比賽項目中則拿到119.73分,總分184.98獲得銅牌,拿下北韓隊史在四大洲錦標賽第一面獎牌。

賽後兩人面對國內外媒體連番提問,廉大玉、金柱植顯然有備而來,有問必答但點到為止。在長曲項目比賽結束後,廉大玉接受媒體採訪的時候認為短曲項目表現得不錯,希望能夠取得獎牌,而在長曲項目結束後也如願擠進前三名,真的非常開心。

▼廉大玉從2009年便開始在北韓花滑圈嶄露頭角,先後與吳昌歌、金滿星搭檔過,2015年才換成金柱植。

▲▼四大洲花式滑冰賽,北韓,廉太鈺(廉大玉),金柱植。(圖/記者季相儒攝)

由於北韓由獨裁政權統治,運動選手的待遇也是媒體好奇的問題,針對這點,金柱植表示其實他們兩人在北韓本土練習時相當自由,可以縮短或延長練習時間,再加上政府相當支持國家選手,因此運動員的生活待遇有受到保障。

目前南韓平昌冬季奧運會正在舉行中,廉大玉、金柱植也代表北韓參加,是北韓第一批透過國際賽正式取得冬奧資格的選手,因此這兩人在南韓的表現如何也會受到眾人關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