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讓廢棄20年的萬國戲院重生 過年到「浪漫慢城」賞燈會

嘉義縣大林鎮萬國戲院改裝前。(圖/記者黃凱翊攝)

▲嘉義縣大林鎮萬國戲院改裝前,已經廢棄了20多年。(圖/記者黃凱翊攝)

記者/黃凱翊嘉義報導

嘉義的大林鎮原本是個沒落小鎮,鎮上的多數人口不是老人家就是小孩,大林出身的江明赫,原本是位職業軍人,當他返鄉定居時,發現記憶中的故鄉已失去了活力,讓他決定要親自翻轉家鄉。

7年前江明赫找到原先荒廢已久的萬國戲院,到處努力爭取經費著手改建,一開始四處碰壁的他,只好自己捲起袖子,自己做木工、水電和簡單的門窗施工,一點一滴地將萬國戲院改造成多功能的藝術展演空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完成了場地的初步改建,另一重點是要怎麼帶進觀光人潮,江明赫到處奔走拜訪地方人士,努力結合周邊景點與店家,每到假日,就會自己在大林鄉鎮間穿梭,四處為遊客免費導覽,江明赫曾說,即使只有一個人願意聽他導覽,他也會繼續做下去,努力之後的回報,是他不僅成功創造了大林的觀光人潮,也連帶帶動了地方經濟。

嘉義縣大林鎮萬國戲院,改裝後借給電視台拍片。(圖/取自萬國戲院粉專)

▲整修過後的萬國戲院,還曾被電視劇借來當作拍攝場景,成功重生為多功能藝術中心。(圖/萬國戲院粉絲專頁提供)

大林曾在2016年獲得「國際慢城」的認證,今年過年還想不到要去哪裡走春嗎?在今年的嘉義燈會開展前,大林就有了自己的「浪漫慢城大林燈會」,透過大林慢城協會的努力,大林燈會上將會出現4件國際藝術大師洪易的作品,分別是放在站長宿舍外的「梅花鹿」、站長宿舍內搭配樂齡長輩一起製作的作品「貓頭鷹」、設置在泰成藥行開心乒乓展示館內的「愛心蝸牛」以及放在萬國戲院名人館內的「香蕉猴」。展期從2月3日開始,一路展出到4月8日。

▲▼嘉義大林舉辦《浪漫慢城大林燈會》,展示國際藝術大師洪易的作品。(圖/大林慢城協會提供)

▲大林燈會展示品之一,位於站長宿舍內由洪易大師和樂齡長輩一起製作的作品「貓頭鷹」。(圖/大林慢城協會提供,下同)

▲▼嘉義大林舉辦《浪漫慢城大林燈會》,展示國際藝術大師洪易的作品。(圖/大林慢城協會提供)

▲▼大林燈會總共展示4件國際藝術大師洪易的作品,展期到4月8日。

▲▼嘉義大林舉辦《浪漫慢城大林燈會》,展示國際藝術大師洪易的作品。(圖/大林慢城協會提供)

萬國戲院經過江明赫的奔走之後,現在已搖身一變,成為充滿復古氣息的文化交流館,除了不定期會播放懷舊電影外,更時常有各種不同類型的藝術展演,就連電視台都曾經將萬國戲院當成拍攝戲劇的重要場景。重生後的萬國戲院,現在還收藏有全世界最完整的愛迪生留聲機,此台留聲機是美軍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所使用,目前還能正常播放,過年走春時,別忘了來這浪漫的「國際慢城」逛逛喔!

萬國戲院
地址:嘉義縣大林鎮平和街21-7號(距離大林火車站約500公尺)
電話: 0952 251 23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