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金正恩是超級麻吉!前NBA球星「小蟲」羅德曼94愛北韓

▲▼前NBA球星「小蟲」羅德曼與金正恩、李雪主相談甚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NBA球星「小蟲」羅德曼經常造訪北韓,與金正恩、李雪主相談甚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北韓與美國長期將對方視為「大敵」,不少美國知名公眾人物都盡量避免與該國有太過密切的往來,但前NBA球星「小蟲」羅德曼卻跟大家很不一樣。多年來,羅德曼不斷強調自己與金正恩的友情相當堅定,還曾經率領NBA球團到北韓進行友誼賽。

綜合外電報導,羅德曼(Dennis Rodman)近年不斷頻繁造訪北韓,聲稱自己不是為了任何政治目的而前往,只是進行「籃球外交」,還不斷幫被西方主流媒體所醜化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說話。羅德曼多次表示,其實金正恩是個非常好的人,非常熱愛籃球運動,還以「永遠的朋友」相稱。

川普於2016年就任美國總統後,與北韓的核武互嗆、軍事較量情況越來越多,川普甚至還頒布旅遊禁令,禁止美國公民前往北韓。對此,羅德曼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他覺得川普與金正恩其實很像,「都喜歡掌控」,是同一類的人,至於可能會引爆核戰的說法只是「無傷大雅的娛樂」,因為「沒有人的手放在按鈕上」。

羅德曼曾於2014年1月帶領部分NBA球員一同前往北韓,要給金正恩「生日驚喜」,還被拍到給金正恩與夫人李雪主獻唱生日快樂歌。由於金正恩也很喜歡籃球,過去曾有美國國務卿送給他Michael Jordan的簽名籃球,羅德曼也把握這點與北韓當地籃球隊進行了一場歡樂的友誼賽。

▼羅德曼造訪北韓期間不只與「永遠的好朋友」金正恩聊天,也會到平壤市區到處走走,圖為他與北韓當地小朋友互動的畫面。

▲▼ 和川普、金正恩都有交情 「小蟲」羅德曼:兩人其實很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多次前往北韓與金正恩敘舊,羅德曼還在2017年12月時提出一個大膽的點子,希望籌辦北韓與關島之間的籃球賽,想要讓雙方在北京進行運動場上的交流,緩解美國與北韓之間戰事一觸即發的緊繃情勢。羅德曼當時受訪時曾說「我們覺得這會非常棒!關島的居民會愛死這個活動,可以邀請北韓平壤的球員在北京來場比賽」。

羅德曼與金正恩的友好關係也受到美國不少媒體的關注,他在2017年12中旬上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節目Late Show表示,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也許是個瘋子,「但我沒有看那一面」,他其實就是個孩子,並不想要戰爭。被問到自己跟金正恩的關係是否真的那麼密切,羅德曼解釋,外界總以為他是個大嘴巴,處處為金正恩袒護,但其實不是這樣,「金正恩就只是待我就像朋友一樣,因為某些原因他就是喜歡我」。

當被問到如何跟「殘忍瘋狂的獨裁者」聊天時,羅德曼表示他們就是坐下來討論籃球,不會談到政治,他的工作是讓美國與北韓有所連結。羅德曼還提到自己未來如果有時間,會想出書、拍紀錄片來描述他與金正恩的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