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加剛好就好 超加虧錢又可能吸到油氣

▲▼中油加油站煤油加油實際情行。(圖/中油提供)

▲加油加剛好就好,環保又省錢。(圖/中油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到加油站加油時,如果油槍自動跳停,表示汽油已經加到油槍口,如果消費者繼續要求加,部分油會回流給到加油站,也會造成油氣擴散,為了荷包和環保,呼籲民眾加油時,剛好就好,才不會賠了錢,又造成空氣汙染。

環保署調查指出,專家學者研究證實,透過接觸或呼吸方式,在長時間接觸汽油中的揮發性有機物(如苯、甲苯、二甲苯、乙苯等)容易導致癌症發生率提高,而依照接觸時間的長短對人體也會有所不同的危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局表示,加油站逸散之油氣屬於空氣污染源之一,造成油氣逸散主因包括油罐車卸油時之揮發、地下儲油槽平時儲存之呼吸損失、車輛加油時之揮發及車輛加油前後之潑溢等,其中以卸油過程及加油過程所造成的逸散最為嚴重。

環保局指出,通常加油時油槍跳停,表示汽油已經加到油槍口,不過這時再強迫加油,部分汽油就會從加油槍口端的油氣回收孔,流入加油站油庫中,等於消費者加油多花錢,部分汽油回流給加油站賺,但這不是加油站要多賺民眾的錢,加油站花錢加油槍裝設油氣回收設備是為了盡到社會責任,維護空氣環境;所以只有在加油自動加油跳停的時候,才會幫消費者省錢,油箱油氣回收,也不會造成油氣在空氣中逸散。

▼超加油可能會讓油氣揮發,讓人體吸入。(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加油,加油站,油價,降價,漲價,加油島,加油機(圖/記者張一中攝)

環保局呼籲,民眾在加油的時不強迫加油,讓油氣回收設備發揮作用可以有效減少90%以上的油氣,如果能夠減少汽油溢撒出來的情況,便可有效降低油氣揮發到環境並降低油氣對人體與環境的危害。「跳停就好」,不僅讓每一位加油的民眾及加油站工作人員可減少接觸油氣的機會,也可以創造更好的空氣品質。

據中油的加油機介紹:加油機除有一個油泵浦外,也有一個氣泵浦,氣泵浦是專門用來回收油氣用,在加油機加油時,氣泵浦亦同步起動,將加油逸散的油氣,經由油氣回收管抽回油槽內;油池到加油機之間有二條看不見的管路,一條是油管,即車子加油時,油所走的管子;另一條是氣管在車子加油時產生的油氣,回收進入油池的管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