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增強! 初二北台灣轉濕涼 中南部好天氣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撐傘,雨傘,路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日北部、東北部天氣轉涼,又位於迎風面雲較多會降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7)日是初二,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天氣稍微轉涼。在降雨方面,位於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及宜花東地區,因地形舉升水氣因而雲量較多,上午有降雨的情形;下午開始,北部降雨將稍趨緩,至於中南部地區仍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在氣溫方面,由於東北季風增強預期會帶來涼空氣,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清晨北部及東北部低溫約 15 至 17 度,其他地區 18 至 20 度;高溫方面,預測苗栗以北、基隆北海岸及宜蘭、花蓮約 17 至 22 度,其他地區 23 至 28 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可達 10 度以上,須注意天氣的變化以免受涼,建議民眾可採洋蔥式穿衣法,以因應晨涼午暖的天氣型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南部地區仍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圖/記者李毓康攝)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行人穿越道,過馬路,斑馬線。(圖/記者李毓康攝)

此外,今日西半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8至10級強陣風,台灣(含各外島)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若前往海邊或進行海上活動需注意安全。

明、後2天(初三、初四)天氣恢復穩定,氣溫也會回升,將又回到舒適溫暖的好天氣,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朗的天氣,僅花東有局部短暫雨。下週二(初五)鋒面通過,北部及東北部氣溫會下降,北部初六至初八(下週三至下週五)受冷空氣南下影響,北台灣氣溫會持續下降,位於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也會明顯提高,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這波冷空氣的強度有可能會達大陸冷氣團等級。

▼今(17)日各地天氣概況。(圖/翻攝自氣象局)

▲▼今天各地天氣概況。(圖/翻攝自氣象局)

▼今(17)日各地紫外線指數。(圖/翻攝自氣象局)

▲▼今天各地天氣概況。(圖/翻攝自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