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破2000萬 深圳首次查獲23條日本名貴錦鯉

▲▼深圳海關查獲23條走私日本錦鯉。(圖/翻攝自法治網)

▲深圳海關查獲23條走私日本錦鯉。(圖/翻攝自法治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據深圳海關通報,近期在一輛經文錦渡海關入境中國大陸,申報為空車的香港貨車內,查獲23條走私日本錦鯉,以及120條的名貴錦鯉魚苗。文錦渡海關負責人表示,「這是我們近年來首次查獲大型名貴日本錦鯉魚案件。」據了解,這次查獲的錦鯉與魚苗,大陸市場價格可能突破2000萬台幣。

據深圳海關通報指出,海關關員對貨車進行例行檢查時,發現車廂內有一堆用白色發泡膠箱掩蓋、長70公分至1公尺的紙箱,關員打開紙箱後發現,裡面有許多條以專業供氧的透明膠膜密封包裝的錦鯉,經點算,查獲的23條名貴日本錦鯉平均長度85公分、最長達到1公尺,十分罕見;同時,海關還查獲120條名貴錦鯉魚苗,長度由10公分至15公分不等。

海關人員表示,因中國大陸觀賞魚市場的消費需求日益增加,特別是元旦、春節等節假日前夕需求更大,有不法分子在高額利潤誘惑之下鋌而走險,試圖夾帶走私觀賞魚入境。目前,該批日本錦鯉已移交海關緝私部門,以及檢驗檢疫部門作進一步處置。據了解,這次發現的名貴日本錦鯉魚種,在大陸市場價格可達幾千至上萬元人民幣,上品錦鯉更可達數十萬元人民幣。

▲▼深圳海關查獲23條走私日本錦鯉。(圖/翻攝自法治網)

日本錦鯉是一種名貴的大型觀賞魚,在日本被譽為「活的藝術品」、「水中活寶石」和「觀賞魚之王」,日本錦鯉的壽命通常為60~70年,體長可達1~1.5公尺,而日本錦鯉的美妙之處就在於,它們身上的花紋色澤和形態會隨著年齡和環境水溫不斷變化,上品錦鯉都是千里挑一,其中以「紅白」、「大正三色」、「昭和三色」為最具代表性的品種。

日本錦鯉的稀有度,連美國總統川普去年11月訪日時,也特地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一同,在迎賓館赤坂離宮錦鯉池旁欣賞及餵食錦鯉,不過也因為一張「川普把整盒飼料倒進魚池裡餵食」的照片,引發一系列的風波。

▼川普餵魚的方式讓網友生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餵魚讓網友生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