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雞料理怎麼做?她用嘴巴「親口嚼爛配料」觀眾好想吐

▲▼火雞料理怎麼做?她用嘴巴一一嚼爛。(圖/翻攝自youtube)

▲莉娃利用嘴巴做出火雞料理。(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沒有任何刀具、湯匙、攪拌器的廚房內做飯時,該怎麼做出一道料理?英國女子莉娃(Riva Godfrey)就用嘴把紅蘿蔔、西洋芹、香菜、洋蔥等配料全咬碎,靠一張嘴做出了一道香噴噴的火雞料理。不過她的行為卻嚇壞了不少觀眾,甚至有人大罵噁心,對火雞料理產生了陰影。

綜合外媒報導,女主角莉娃在影片中嘗試要做出一道料理,先於桌上擺滿做填料火雞所需要的食材,不過面前卻沒有任何刀具。只見她一一把洋蔥、紅蘿蔔、西洋芹、香菜等配料以及麵包、奶油、蛋汁等等放進嘴巴裡嚼爛,再吐入大碗裡,最後拿出一隻火雞,把這些填料塞進火雞肚中再放進烤箱裡。不久後,一道香噴噴的火雞料理就上桌了。

整個過程就像一般的烹飪教學影片,但不同的地方只在於是用嘴巴來備料。這支用嘴巴做飯的影片上傳到Youtube後,立刻引起熱烈討論,當中也含有不少批評,有人認為這麼做不僅噁心,而且還有衛生上的疑慮。
 
事實上,執導這支影片的導演奈森(Nathan Ceddia)正是想用這樣的概念,顛覆現今的飲食文化。今年 29歲的他來自澳洲,他過去拍攝的影像作品也都與人體臟器和食物息息相關,這支用嘴巴做飯的影片則是他想要創造的一種新型態烹飪法。

奈森在接受《大西洋月刊》訪問時表示,「我認為(用嘴巴做飯)是 2018年很棒的一種潮流,這麼做可以讓人們跳脫現況思考。做飯已經開始變得無聊,每個人都知道怎麼做,為什麼不試試看新的方法呢?」、「現在社群媒體上有太多人在分享食物的照片或影像,每個人都會看做菜節目,但沒有人真正去做,這已經變成了一種『曬食物照』,而且太噁心和極端。」

奈森表示,如果食材之後有好好烹煮,用嘴巴做飯絕對沒問題,他也提醒,一個人嘴巴的量大概是四分之一個量杯的量,雖然每個人不太一樣,「靠感覺做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