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走春!北投「必拜」關渡宮 進香前先看交通管制

北投關渡宮(圖/取自關渡宮臉書專頁)

▲一到農曆春節,北投關渡宮就會湧進大批信眾。(圖/取自關渡宮臉書專頁)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連假到,自2月15日至2月20日止長達6天的假期,為了讓廣大善男信女能到台北市北投盛名的關渡宮進香,台北市警局北投分局將運用警力和義警等人員,在周邊道路疏導交通,管制時間為2月15日除夕當天晚間10時至凌晨2時、2月16日初一上午7時至晚間7時、2月17日至2月20日每日上午8時至晚間6時。

警方表示,管制區域為中央北路4段601巷、知行路(自關渡宮牌樓前至大南汽車修理廠)間,採單向通行管制,車輛准出不准進,惟聖景路維持雙向通行聖景社區,並開放紅燈右轉大度路。往關渡宮之車輛,須由知行路或關渡路進入(關渡宮停車場客滿造成周遭道路壅塞時,總量管制車輛進入關渡路)。

若欲往關渡宮車輛可由關渡路及知行路進出;另循關渡路進入車輛一律管制右轉知行路260巷道往關渡宮,僅有關渡自然公園之遊客方可直行關渡路。知行路關渡宮牌樓前起至停車場之間道路,實施「人車分道」管制,以維大眾遊客安全。

管制地點:

中央北路、大度路口。
大度路、關渡路口。
大度路、知行路口。
知行路260巷口。

民眾新年若到關渡宮進香,可利用關渡宮接駁公車,公車站位羅列如下:

立德路、立功街口。
捷運關渡站前站。
關渡自然公園。
知行圓環(知行路)。

活動替代道路:

如淡水與北投關渡間南北方向交通發生壅塞狀況,請民眾車輛避開大度路,另循「替代道路」通行,即淡水←→小坪頂←→稻香路←→中央北路←→大業路←→洲美快速道路←→市區,以免受堵。

停車訊息:

關渡宮停車場。
立功、立德路口汽車停車場。
關渡自然公園停車場。
大台北駕訓班。

最後,北投分局呼籲,請民眾於旅遊期間能遵守交通規則和注意自身、同行親友的安全,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祝大家新春快樂,恭賀新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