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男20年獨住「漏水屋」 稚女探視:爸爸的家好像廢墟

▲▼南市社會局利用民間善款幫阿榮修繕破舊的房屋。(圖/南市社會局提供)

▲南市社會局利用民間善款幫阿榮修繕破舊的房屋。(圖/南市社會局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65歲中低收入戶阿榮(化名),領有重器障身心障礙手冊,20年前一場大病,讓他無法工作而頓失收入,妻子為了生活,帶著就讀小學的女兒離開台灣依親工作,幾年前妻子曾帶著女兒回來探視阿榮,稚女一句「爸爸的家好像廢墟」,從此妻女就未再回家看過他,深深地刺痛阿榮的心。

社會局表示,近年阿榮接連中風及進行心臟繞道手術,讓他只能依靠身障補助過活,身體每況愈下,無法外出工作,僅能靠著打零工過活,所幸有政府及民間的協助及關懷,還有一群好友偶爾伸出援手,生活尚可度日,但是用來遮風避雨、屋齡已超過50年的紅瓦厝,卻不堪風吹日曬雨淋越來越破舊,以他的狀況根本無力修繕。

社會局接到里長通報後,會同鹽水區公所前往阿榮家現勘,發現阿榮的紅瓦厝屋頂破洞、牆面脫落滲水、樑柱傾斜,房子隨時可能倒塌,立刻決定運用民間慈善捐款為他修補殘破的房屋。當阿榮知道政府要協助修繕「夏天會滲水、冬天會灌風」的房子時,感動到說不出話,頻頻點頭致謝。

在社會局和區公所合作下,運用愛心善款幫助阿榮重建家園,阿榮的家在2017年底已經順利整修完工,房子砌上新的水泥牆、屋頂翻修、門窗也重新安裝,讓阿榮免受寒風、漏水之苦,並感受到社會溫暖的關懷。

社會局長劉淑惠表示,社會局從2014年底開辦「弱勢家庭住宅改善補助計畫」以來,成功幫助全市194個弱勢家庭完成房屋修繕,投入的善款金額已超過2200萬元,未來社會局仍將持續整合各界向善的力量,透過橫向支援,及縱向協力之方式,為本市的弱勢民眾編織一面堅固的經濟安全網,以最即時有效的方式與實際行動提供協助,讓更多像阿榮這樣的弱勢家庭,能夠改善最基本的生活居住環境。

▼阿榮住家的屋齡已逾50年,越來越破舊。

▲▼阿榮住家的屋齡已逾50年,越來越破舊。(圖/南市社會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第二屆「音為愛」合唱創作揭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