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嫗寒雨外出哆嗦躲牆角 暖警助返家

▲永康分局永信派出所警員余昇峰及汪駿琳,在寒雨的夜裡平安尋獲老婦人。(圖/記者林悅翻攝)

▲永康分局永信派出所警員余昇峰及汪駿琳,在寒雨的夜裡平安尋獲老婦人。(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1名79歲朱姓婦人因精神狀況不佳,突然跑到自家社區後方山坡牆角處躲藏,家屬遍尋不著,心急如焚,所幸在鄰居與永康警分局的協助下即時發現,引導朱婦安心返家,在寒雨夜晚,警民共同伸出溫暖的手,讓朱婦家屬非常感激。

2月10日晚間8時20分,永康分局永信派出所警員余昇峰及汪駿琳擔服巡邏勤務時,獲報於永康區復國一路有年長婦人於下午走失仍未返家,立即到場關心。警方正與該戶了解狀況時,隔壁鄰居突向警方表示,在自家2樓有聽見牆外傳來微弱聲響,但未見人影。

警方聽聞後,研判婦人可能困在後方山坡處,在家屬陪同下,從朱婦住家2樓鐵窗開口處鑽出,爬往後方山坡搜尋,幸好就在社區住家後方女兒牆角落發現朱婦。

當時氣溫非常寒冷且下著雨,而朱婦縮著身子顯得害怕,員警跳下牆將衣物已淋濕且精神虛弱的朱婦攙扶起身,而坡地顛簸濕滑,且旁有鋒利刀片網,因此靠著員警小心翼翼地協助攙扶下,朱婦才緩慢ㄧ步一步走出後山,交由家屬照顧。

警方說,在民眾最需要幫助之際,有好心鄰居提供線索及暖心員警即時予以協助,讓社會充滿溫暖,也讓朱婦得以在年節前,平安與家人團聚;余、汪2員善舉令人感動,永康分局已提出表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