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IS兩年!童兵突襲反被活捉 冷靜躺地「你會射我嗎」

▲▼加入IS兩年!童兵突襲反被活捉 冷靜躺地「你會射我嗎」。(圖/翻攝自推特/Ashraf Sherjan‏)

▲IS童兵看到武器就亮在他的背後,仍面不改色。(圖/翻攝自推特/Ashraf Sherja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12日在靠近敘利亞西北部的城市伊德利卜(Idlib)發動攻擊,反遭自由敘利亞軍(Free Syrian Army, FSA)擊退。其中,一名IS的男童兵雙手被綑綁,他冷靜的趴在地上,詢問FSA成員「你會射我嗎?」影片中可以聽到有人立刻回答「開槍射他」。

綜合外媒報導,IS日前突然襲擊接近伊德利卜的蓋萬村(al-Khuwain),但沒有成功,遭到FSA擊退。FSA成員擄獲了IS的一名童兵,並拍攝影片;畫面中,男孩看起來異常冷靜,他提到自己加入IS兩年了,曾在敘利亞北部城市拉卡(Raqqa)打過仗。

即使FSA的戰士背著武器靠近男孩背後,趴在地上的他還是沒有任何畏縮,反而詢問「你要準備射我嗎?」影片結束前,一名FSA的人員則回答「射他。」男孩的生死還不清楚,從推特帳號Northern Stork發布的照片來看,還有這名男童跟其他被擄獲的人在卡車上的相片。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曾於2014年斬首15名敘利亞軍人。(圖/CFP)

▲極端組織ISIS曾於2014年斬首15名敘利亞軍人。(圖/CFP)

FSA由反叛敘國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軍官帶領,在2011年成立,總部位於土耳其哈塔伊省,旨在推翻獨裁者,他們與敘利亞北部的部隊合作,重新奪回被庫德軍隊占領的村莊。

敘利亞自由軍指揮官阿布杜拉希姆(Yasser Abdul Rahim)曾告訴《路透社》,「在俄羅斯空軍的幫助下,自由敘利亞軍的任務首先是重新拿回16個被國外軍隊(人民保護部隊,YPG)占領的阿拉伯城鎮與村莊。」

雖然FSA宣稱與平民站在一起,要與攻擊平民的政府軍作戰,但FSA也被批評手法過於殘暴,曾任易處決支持政府的平民。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