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電影情節!綁架「運鈔車司機愛女」 雙嫌得手10億天價贖金

鈔票,金錢,盧布,俄羅斯。(圖/達志/示意圖)

▲綁架運鈔車司機搶走滿車現金,本圖為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里昂發生一起如同電影劇情般的綁架勒索案!當地時間8日,2名冒充水電工的男子,綁架保全公司運鈔車司機的22歲寶貝愛女,順利得手2600萬歐元,相當9.5億元台幣的天價贖金,目前法國及瑞士警方正著手調查此案。

據《法新社》報導,警方表示,這名運鈔車司機任職於瑞士一間大型保全公司「SOS Surveillance」,平時專門運送企業及銀行的流通資金,嫌犯可能看準這點,才預謀犯案,假扮成水電工潛入其住家,並綁走他的22歲愛女。

案發當天,運鈔車司機原定要和同事運送一筆高達2600萬歐元現金(相當台幣9.5億元)前往瑞士洛桑,途中接到嫌犯電話,要求將車輛轉開往一處接壤法國邊境的停車場。

雙方會面後,嫌犯要求司機下車,並在停車場內將運鈔車內的現金全數搬空,之後駕駛一輛深色保時捷逃逸無蹤。警方於當晚10點許,於里昂郊外一處公路上找到人質,所幸並無受傷,但飽受驚嚇。

由於事發地點位於法國及瑞士交界,兩國警方已介入調查,警方懷疑背後可能有犯罪集團操控,目前鎖定3名帶有口音的嫌犯,懷疑可能來自北非或是法國南部,因為此案疑點重重,警方也呼籲目擊證人可以出面指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