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捐助!海協會、福建與廣西捐百萬人民幣 隨時赴台救援

▲▼  206花蓮地震            。(圖/記者張一中攝)

花蓮地震雲門翠堤大樓傾斜嚴重。(圖/記者張一中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台辦8日表示,台灣花蓮強震發生後,國台辦、海協會會同大陸有關部門,與花蓮方面保持密切聯繫溝通,跟踪災區動態,表達慰問與提供協助之意,做好隨時赴台救援和提供救助設備的準備。同時高度關切災區大陸遊客安危,協調有關方面協助罹難大陸游客家屬赴台處理善後,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駐台人員已在當地開展協助工作。

據《新華網》報導,先前中國紅十字會7日決定向台灣紅十字組織提供100萬元人民幣(約台幣460萬元)緊急救災款。海協會和福建省、廣西壯族自治區有關方面現在也將分別向花蓮方面捐贈百萬元人民幣,目前,各界捐助仍在進行之中。中國紅十字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繼續關注災情和救助進展,並根據災區需求隨時做好派遣救援隊赴台開展救援的準備。

災民集中在花蓮小巨蛋收容中心。(圖/記者林煒傑攝)

花蓮地震,小巨蛋收容中心。(圖/記者林煒傑攝)

花蓮6日晚間23:50左右發生規模6.0地震、最大震度達7級,國台辦主任張志軍7日上午表示「我們願派遣救援隊赴台協助救災,願意及時提供各方面必要協助,期盼災區民眾早日克服困難,重建家園。」微博網友也都很關心地震消息,搜尋關鍵字「台灣花蓮6.5級地震」當下超過19萬網友搜索,登上了熱搜榜第4名。

也有不少網友從晚間地震時就湧進了新聞雲微博留言,持續關注消息到7日清晨,「不想睡,一直保持關注,但又怕,怕傷亡數字翻新。天佑寶島!」、「新聞雲如果有針對大陸的募款活動,雲友們也一定會積極回應,與台灣人共渡難關」「都好好的,不要太慌,大陸好人都關心你們。」、「感覺進去搜救也是蠻危險的 救援人員的家屬應該也是蠻緊張蠻擔心的吧 不容易啊。」

花蓮地震目前造成有4名大陸籍遊客死亡。(圖/基隆市消防局提供)

▲▼基隆市消防局特種搜救隊,花蓮地震,雲門翠堤大樓。(圖/基隆市消防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