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第一時間致電傅崐萁 國台辦:願派救援隊來台救災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發生芮氏規模6.0淺層強震,根據中央災變中心統計,累計地震造成4人死亡、225人受傷以及多達85人失聯。對此,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表示,「台灣花蓮縣發生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大陸有關方面高度關切。」

安峰山指出,國台辦、海協會緊急啟動涉台突發事件應急機制,了解災情和救災情況。國台辦聲明指出,2月7日上午,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與花蓮縣長傅崐萁緊急通電話,海協會會長陳德銘致電花蓮縣有關方面,向在地震中遇難的台灣同胞表達沉痛哀悼,向受傷受災的台灣同胞表示誠摯慰問,並表示願意提供包括派遣救援隊在內的救災協助。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張小月7日則表示,「我們會緊急地來處理家屬到台灣的事情,輕、重傷的旅客,政府相關單位都會表示關懷,陸委會也派出2位同仁到花蓮去提供協助。」她說,花蓮強震發生後,政府隨即啟動緊急應變機制,陸委會、海基會、台旅會都已向中國大陸窗口通報相關狀況。

海基會7日表示,倒榻傾斜的統帥大飯店、2號旅店及翰品酒店並無大陸旅行團入住的情形,但最新消息有2名大陸自由行的觀光客受傷,1名余姓女旅客傷勢較為嚴重、其子顏姓旅客則受輕傷。

根據交通部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1至2週內,仍可能發生規模5級以上之餘震,請民眾特別注意防震安全。消防署建議,在事先防護的工作中首先要準備「地震包」,應該要放7種必備物品,包括礦泉水、食物、小毛毯、急救藥品、粗棉手套、手電筒、哨子。

▼被震歪的雲門翠堤大樓。(圖/記者張一中攝,下同)

▲206花蓮地震。(圖/記者張一中攝)

▼花蓮國盛二街倒塌的民宅。

▲▼206花蓮地震。國盛二街倒塌的民宅。(圖/記者張一中攝)

▼花蓮統帥飯店被震低了兩層。(圖/記者柳名耕攝)

▲統帥飯店,206花蓮強震,206大地震,花蓮大地震。(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