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彈《愛與希望》送花蓮! 陸網友急捐錢「與台灣人共渡難關」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6日晚間11時50分地牛翻身,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深度僅10公里,造成共4處建築物傾倒,目前已知有4死亡225傷。大陸網友相當關心地震消息,還有網友錄下自己彈的《愛與希望》送給台灣人,也有網友說如果有針對大陸的募款活動,「一定會積極回應,與台灣人共渡難關。」

▲▼206花蓮強震,4處建物倒塌位置圖。(圖/記者林宜潔製)

▲206花蓮強震,4處建物倒塌位置圖。(圖/記者林宜潔製)

微博網友紛紛關心花蓮地震消息,不僅微博搜尋關鍵字「台灣花蓮6.5級地震」超過了19萬網友搜索,登上了熱搜榜第4名。也有不少網友從晚間地震時就湧進了新聞雲微博留言,持續關注消息到7日清晨,「不想睡,一直保持關注,但又怕,怕傷亡數字翻新。天佑寶島!」、「新聞雲如果有針對大陸的募款活動,雲友們也一定會積極回應,與台灣人共渡難關」「都好好的,不要太慌,大陸好人都關心你們。」、「感覺進去搜救也是蠻危險的 救援人員的家屬應該也是蠻緊張蠻擔心的吧 不容易啊。」

▼有暖心大陸網友彈《愛與希望》。(圖/翻攝自微博)

▲▼強震登微博熱搜第4名,陸網友自彈愛與希望。(圖/翻攝自微博)

有大陸網友親自彈了林俊傑的《愛與希望》鋼琴版送給台灣人,「昨晚睡前就聽說了台灣地震...很擔心,早起看了新聞好像還蠻嚴重的...願一切安好!」,用行動來證明對台灣的關心。

另外,此次地震不止全台有感,甚至連台灣海峽對岸的福建、浙江都能感受到搖晃。「廣州的有點水晶燈搖晃,看了新聞才知道台灣地震」、「泉州震感很強,我家一樓窗戶在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