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電總局整治網路歪風 至今已清理1500多個涉事帳號

▲YouTube暗藏暴力與血腥內容   當心變態版佩佩豬鎖定孩童。(圖/記者洪聖壹攝)

▲Youtube上的變態卡通最近也傳到大陸。(圖/記者洪聖壹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廣電總局)為了整治網路上各類歪風,近日要求各大網路服務提供商密集清查刪除相關影片及連結,關閉涉事帳號,截至目前已清理了1500多個帳號。

廣電總局表示,近期網上出現「歪曲演繹紅色經典」「惡意拼接經典卡通形象散佈血腥暴力」「低俗炒作明星緋聞隱私」「炫富享樂類」視聽節目,在優酷、愛奇藝、騰訊、百度等持證視聽網站的密集清查下,已經刪除大量相關的影片及連結,並關閉涉事帳號。

▼八卦媒體「娛姬小妖」遭到關閉。(圖/翻攝微博)

▲陸永久關閉多家八卦媒體 「炒作明星緋聞」侵害青少年身心。(圖/翻攝國網信辦)

廣電總局指出,網上傳播褻瀆紅色經典、背離消解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炫富享樂、肆意炒作、低俗庸俗媚俗等視聽節目及行為,肆意踐踏公序良俗,嚴重污染網絡社會風氣,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長,破壞網絡傳播秩序,人民群眾深惡痛絕。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要求,各級網絡視聽節目管理機構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加強督導檢查,完善監測手段,強化引導管理,持續綜合整治;網絡視聽新媒體傳播平台要增強底線思維,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嚴把導向關、內容關、人員關,舉一反三,完善內控制度和追責機制,絕不給任何存在導向問題、內容問題的視聽節目提供傳播渠道,「網絡視聽節目協會要充分發揮專家作用、行業紐帶作用,倡導行業自律,合力營造文明健康的網絡視聽環境。」

▼惡意卡通用經典人物來散佈打人、綁架、喝尿的暴力內容。(圖/翻攝Youtube)

▲▼近日網傳只要在YouTube關鍵字輸入「Elsagate」(艾莎傳送門),就會找到偽裝成幼兒兒童頻道,實際上卻充滿色情暴力的影片。(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