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恩情難忘!推特瘋Tag「台灣加油」 日網暖喊:換我們來幫助你

▲▼日本網友幫台灣加油。(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網友幫台灣加油。(圖/翻攝自推特)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花蓮6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至今造成5死247傷82失蹤。統帥大飯店、商校街雲翠大樓倒塌照片震驚日本社會,許多網友湧入各大社群網站討論此事,並且在推特「#(hashtag,話題標簽)」上寫著「台灣加油」,留言提到「我們想要捐款」、「東日本大地震時收到很多捐款!報恩的時刻到了」。

日本知名論壇《5ch》(原名2ch)網友們相當關心台灣,地震發生後至今仍不斷在留言提到,「我想捐贈物資,請問哪裡可以捐?」、「我要到哪裡捐款?我想報答3.11的恩情」、「台灣是我最喜歡的國家,我很擔心」、「到底有什麼方式能夠100%保證捐到台灣?」。

▲▼5ch網友幫台灣加油。(圖/翻攝自5CH)

▲5ch網友幫台灣加油。(圖/翻攝自5CH)

還有人整理了台灣地震懶人包,並且在下方寫道,「親日國台灣,在東日本大地震時捐了很多錢。募款金額高達280億日圓,如果以2300萬人口(包括嬰兒跟老人)來算,相當於每1人就捐了1217日圓。」不過也有許多日本網友提醒,目前當地還沒有管道能將物資送給台灣,別被有心人士詐騙。

▲▼日本網友瘋狂tag「台灣加油」,貼出東日本大地震時台灣捐款金額。(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網友貼出東日本大地震時台灣捐款金額,幫台灣加油。(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網友幫台灣加油。(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網友幫台灣加油。(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網友為了幫助台灣祈福,也在推特上出現「#台灣加油」、「#台灣地震」、「#台灣大丈夫」、「#日本人は恩を忘れない(日本人不會忘記你的恩情)」等標籤,除了貼出許多台灣與日本的插圖外,還留言表示「作為一個日本人,應該要給台灣人民一點報答」、「這次換我們幫助台灣人」、「關於台灣地震。你知道台灣在東日本大地震時,捐了大量的錢嗎?現在是報恩的時間了」、「日本的每個人都知道,在日本發生地震時,台灣人做了很多貢獻。我現在也想捐錢,盡自己所能,一個小小的力量」、「台灣人口是2346萬人,日本是1.27億人。我們在3.11時收到200億日圓,你能不報恩嗎?」、「當日本陷入困境時,台灣幫助了我們。現在是時候報答了」。

▼日本網友瘋狂TAG「台灣加油」。(圖/翻攝自日本雅虎)

▲▼日本網友瘋狂TAG「台灣加油」。(圖/翻攝自日本雅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