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9線蘇花公路全線搶通 救災人員、機具優先通行

▲▼花蓮大地震,蘇花公路在凌晨全線通車,但救災人員及機具優先通行。(圖/民眾提供)

▲蘇花公路搶通,但救災及機具優先通行。(圖/民眾提供)

記者楊佩琪/綜合報導

花蓮大地震導致多處公路受損封閉,凌晨3點55分,公路總局表示台9線蘇花公路目前全線搶通,但機具還是惠派駐現場,隨時再有落石狀況,能保持公路暢通,以利救災人員、機具通過。

地震過後,蘇花公路因落石嚴重,一度全線封閉中斷,在公路局搶通下,包括和中至崇德段也搶通完成,但凌晨3點多再度發生2起餘震,強度之大,導致公路又發生落石狀況,再度進行封閉。直到凌晨3點55分,才又搶通。

避免餘震造成落石影響通行車輛,公路局決定將機具留在現場,以利保持暢通,讓救災人員及救災機具順利進入。

而目前各地特搜救災隊伍皆已陸續出發,包括台北市特搜隊,動員33人,帶上2隻搜救犬、5輛救災車出發前往災區。

▲▼花蓮大地震,台北市特搜隊,動員33人,帶上2隻搜救犬、5輛救災車出發前往災區。(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台北市特搜隊動員33人及2隻搜救犬前往災區。(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