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嘉義市宣告分裂! 蕭淑麗怒斥:吳敦義公然說謊

▲▼嘉義市議長蕭淑麗。(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嘉義市議長蕭淑麗。(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年底地方縣市首長選舉即將到來,民進黨雖然已提名現任嘉義市長涂醒哲,但多份民調顯示嘉義市恐「綠地變藍天」;但國民黨嘉義市議長蕭淑麗近日宣布退黨參選,形同藍軍分裂,她更在6日發出聲明怒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公然說謊,扭曲事實並混淆視聽。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希望所有優質參選的人選,都能夠回歸黨的機制來做整合。

蕭淑麗退選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向媒體表示,4年前蕭淑麗曾找他請秘書長曾永權,成全退黨的她當選議長。對於此傳言,蕭淑麗6日發聲明稿指出天聽到吳敦義主席這樣的說法,更加印證她退黨參選是正確的決定。
 
蕭淑麗指出,2014年她是無條件禮讓前青輔會主委陳以真,退選市長後,原本打算沈潛一段時間,後因前任蔡貴絲議長歷經3屆議長後另有人生規劃,因此許多議員前輩勸進,希望由她接棒參選而投入選戰。

蕭淑麗表示,她是在長期友好結盟的跨黨派議員支持之下當選議長;而且,當時國民黨失去了市長選舉,在黨部的拜託下以國民黨籍參選議長,她在國民黨氣勢最低靡的時候為黨承擔;如今,身為一位黨主席不但不感念黨員同志對黨的貢獻,講出這種扭曲事實、混淆視聽的言論,這只會加深彼此的裂痕,讓同志寒心,也有失主席的高度;因此,特別澄清並向外界說明。

對此,洪孟楷回應,在2018年底選戰之際,國民黨還是一貫的認為應該回歸初衷,希望所有優質參選的人選,都能夠回歸黨的機制來做整合,避免親痛仇快,而任何分裂或是放話都不是支持者所樂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