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元節電金」登錄才有得領!消基會批台電:要真切檢討

節電獎勵金要主動登錄才能領,合理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台電,台灣電力公司,停電,用電,省電,跳電,節電,電費,供電,電力。(台電公司圖/記者周宸亘攝)。(電錶圖/記者張暐珩攝)

▲節電獎勵金挨轟越來越難拿。(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民怨持續沸騰!台電推出今年最新節電獎勵措施,卻因加入「先登錄後回饋」制度,引發網友砲轟「多此一舉」,若是未接收到登錄訊息,或不諳網路操作的民眾,節電回饋金恐被就被平白「吃掉」。對於台電要求民眾上網登錄的新作法,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認為,台電應要真切檢討,並對於不足地方提出解決方案。

台電「107年節電獎勵活動」的報名活動從1月9日開始至4月底截止,只要今年的用電度數比去年同期少,每節省1度電,當期可獲得獎勵金0.6元,再享有每期至少84元的獎勵金,代表省1度的電便可享有84元的折抵,一年至少省下504元。

台電表示,該活動是為激發民眾自主節電意識,用戶可從台電官網進入登錄報名,輸入電號、基本資料並完成檢核確認後就算登錄成功;若不習慣上網的民眾,也可播打1911台電客服中心或至各地服務據點臨櫃,由台電人員協助登錄,若5月1日之後才登錄的用電戶,從登錄日起的107年各期電費之節電量可獲得獎勵金。

▲▼近期LINE群瘋傳一段「很方便,撥打1911告訴服務人員你家的電號就可以了」、「我已登錄了!504元不拿白不拿哩」等訊息,讓人質疑是否又是新的詐騙手段,但這其實是台電「節電活動」新的登錄方式,確實可以拿回504元。(圖/翻攝line群)

▲近期LINE群瘋傳一段「很方便,撥打1911告訴服務人員你家的電號就可以了」、「我已登錄了!504元不拿白不拿哩」等訊息,讓人質疑是否又是新的詐騙手段,但這其實是台電「節電活動」新的登錄方式,確實可以拿回504元。(圖/翻攝line群)

然而,由於該活動規則與往年不同,台電卻沒有廣為宣傳,讓不少人直呼504元被吃掉,而民眾的反應經《ETtoday新聞雲》報導後,網友也紛紛砲轟,「擾民」、「不要臉 ,以前不用登錄就有了」、「自己自動退會死膩」、「就是想少發點獎金吧」、「就是賭有人不知道活動」,有失最初鼓勵節電的回饋美意。

另外,還有民眾投書痛批,過去無須登錄,只要有省電,全年至少可拿到504元回饋金,但今年起若不知要先「登錄」,或不熟悉操作電腦,台電「截」下來的節電獎勵金,就不知進誰的口袋了。民眾也以台電105年12月底官方數據顯示指出,全台灣住宅用戶高達1237萬戶,占全部用戶數近9成,如果不知道、不了解或不會使用電腦上網登錄制的戶數若以5成估算,每戶至少504元的回饋金,台電合計可因此偷偷「截」走約31億。

對此,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台電推出的節電獎勵雖然立益良善,但卻沒有廣為宣傳給消費者知道,才會引起如此大的反彈,建議台電應記取教訓,積極檢討不足的地方,應進一步主動通知消費者今年節電獎勵活動規則改變,並在電費通知單上多加上通知訊息,或是與其他通路業者,如四大超商等合作,讓更多人知道。

▲▼台電,台灣電力公司,停電,用電,省電,跳電,節電,電費,供電,電力。(台電公司圖/記者周宸亘攝)。(電錶圖/記者張暐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