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冰淇淋竟逆勢狂賣!民眾湧賣場採購 員工補貨忙翻了

▲▼ 民眾到賣場搶購            。(圖/業者提供)

▲民眾湧入賣場搶購火鍋相關商品。(圖/業者提供,下同)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冷爆了!寒流來襲,連續好幾天跌破攝氏10度,民眾全湧向賣場採購,讓員工都忙著補貨;然而除了火鍋相關商品、發熱衣、暖暖包熱銷外,沒想到連冰淇淋都意外狂賣,為歷年少見情況。

大潤發透露,上周末來客數成長破3成,是今年以來的新高,民眾搶購的熱門商品如火鍋料、湯包,還有蔬菜及肉片等;也因民眾對火鍋需求大增,讓員工的補貨次數,更是提高到以往的4至5倍。

不過,根據大潤發銷售數據指出,夏天才會熱銷的冰品,竟然也在這波搶購潮中意外狂賣,像是「哈根達斯冰淇淋」怪獸保冷袋款,這個周末所賣的業績,就已默默超過上個月,甚至還整整多出40%;而巧克力、香草等冰淇淋的銷售,也意外逆勢成長將達5%。

▲▼ 民眾到賣場搶購            。(圖/業者提供)

大潤發表示,冰淇淋意外熱銷,為歷年少見的情況,推估主因是民眾在吃完熱騰騰火鍋後,想來一點冰涼的甜點,才帶動需求大增。另外,溫暖系商品部分,以「雅方岡山羊肉爐」來說,每天可賣出200至300包;而暖暖包銷量更是驚人,如「日本小白兔暖暖包」,才短短4天就賣出約16萬片。

愛買則說,根據內部數據統計,包含電暖器、電熱毯、泡腳機等商品,從上週五至今銷量大幅度成長,上週末業績更是增加五成;特別是電熱毯單日就能熱銷200件;羽絨外套和搖粒棉外套單日全台就能熱賣500件,是平常的5倍。而火鍋鍋物湯底跟火鍋料整整單周業績就飆升了5成。

然而,有趣的是,愛買也發現,這次熱銷商品還有室內桌遊、PS4等電玩,也比平常提升了2成銷量,顯現天氣冷刺激了室內娛樂商品的銷量。

家樂福也表示,這波寒流來襲帶動鍋物業績成長了3成,而暖暖包同樣也很熱賣,成長了約3到4成;另外,發熱衣和保暖褲則有3成以上的成長;電暖器的銷售量也成長了3倍。

▲▼ 民眾到賣場搶購            。(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