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批漸近台獨 陸委會回嗆:傲慢負面又推卸責任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圖/記者翁嫆琄攝)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台辦31日批評我政府拒不接受「九二共識」,縱容「去中國化」、「漸進台獨」,挑動兩岸敵意,陸委會晚間表示,面對陸方1年8個月來持續對台打壓威嚇,我政府推動的兩岸政策與作為,已展現我方的克制與理性。反觀北京當局一貫以傲慢負面心態,推卸應承擔的責任,不願與我溝通化解分歧,這才是兩岸關係形勢嚴峻複雜的癥結所在。

陸委會說,由於不瞭解台灣是民主多元、開放正義的社會,國台辦對於「台灣價值」的不當說法,只會顯現其無知與不尊重的心態。我們認為,台灣以民主自由與人權法治為核心的政治制度與生活方式,正是台灣價值豐富內涵的體現,也是我們永續發展的核心,更與國際社會的普世價值相連結。

陸委會強調,我們有堅定的意志捍衛兩岸和平穩定發展,並以主流民意的民主制度為依歸,堅守台灣在兩岸交流中的主體性,持續提升台灣軟實力,深化兩岸交流與合作,讓「台灣經驗」成為兩岸人民互動與共享的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