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生魚片排出2.8公尺絛蟲 長到「摺疊18次」才能拍照

愛吃生魚片他排出2.8公尺條蟲 長到「折疊18次」才能拍照。(圖/翻攝自The Straits Times/Singapore General Hospital)

▲新加坡男體內2.8公尺的絛蟲,要拍照時得摺疊18次。(圖/翻攝自The Straits Times/Singapore General Hospita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中央醫院(Singapore General Hospital)近來公布一特殊案例,一名男子疑似因為愛吃生魚片,竟然在體內長成一條長達2.8公尺的絛蟲,由於長度實在是太長,醫生還得將絛蟲摺疊18次,才能整個一起拍在同一張照片裡

新加坡《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報導,傳染病專家許勵揚(Hsu Li Yang,音釋)表示,這起案例發生在2016年,一名男子就醫後排出2.8公尺長蟲,根據他的判斷,這很顯然是絛蟲,因為沒有其他寄生在人類內的寄生蟲能長到這種長度。

許醫生表示,人們若生吃或吃到未煮熟的豬肉、魚肉、牛肉都有可能得到絛蟲,病人一但感染,蟲卵會黏著在他的腸壁上,逐漸成長產卵,這條絛蟲能長到這麼長,一定已在男子體內待了非常久的一段時間,但由於男子平常沒有任何症狀,本地也沒有蒐集相關資料,所以只能從他平時愛吃生魚片這點作為判斷。

美國加州近來也傳出類似案例,一名30歲男子因為愛吃生魚片,幾乎天天都吃,直到某次上廁所驚覺「菊花」有「小頭鑽動」的感覺,結果竟然排出一條長達1.6公尺的絛蟲,好在就醫接受治療後,已經把體內剩餘的蟲給排乾淨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