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洋蔥牌」抗北韓 斷腿脫北者「高舉拐杖」一度泛淚

▲▼ 川普國情咨文打溫情牌,邀請脫北者吉晟浩(Ji Seong-ho)參加。(圖/路透)

▲ 吉晟浩高舉拐杖,接受眾人掌聲長達42秒。(圖/路透,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首次發表國情咨文的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將議題聚焦「重建核武」,提及北韓政權很快就會擁有攻打美國本土的核武器,目前美國正採取強力施壓制裁北韓。不過,在這一席強硬談話當中,川普也打出溫情牌,邀請脫北者吉晟浩(Ji Seong-ho)參加國情咨文。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在演說當中提到吉晟浩脫北的過程。吉晟浩10幾歲的時候仍身處北韓東北部,是名在挨餓受凍的小孩,但某次尋找用來交換食物的煤炭時,因過度飢餓、昏倒在火車軌道上,且被列車輾過,他事後在沒有麻醉的情況下,接受4個多小時的手術,但從此失去他的左手和左腳,只能用拄枴杖走路。

自此之後,吉晟浩一心只想離開北韓,在脫北的過程當中,走過中國、泰國、寮國、台灣,最後抵達南韓;不過,他的父親被北韓當局逮捕、凌虐致死。

▲▼ 川普國情咨文打溫情牌,邀請脫北者吉晟浩(Ji Seong-ho)參加。(圖/路透)

川普認為,吉晟浩的人生經歷證實「每個人的靈魂都崇尚自由」,也是北韓暴政的見證人之一,並提及他至今雖然有了新的腿,但仍然把枴杖留在身邊,提醒這一路走來的艱辛過程。川普說完之後,吉晟浩起身、高舉拐杖,接受眾人掌聲長達42秒的時間,一度眼眶泛淚。

吉晟浩是「北韓人權立即行動聯盟」(Now Action and Unity for Human Rights)主席,主張北韓侵犯人權,並幫助脫北者在南韓定居,曾於2014年於英國議會發表談話。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