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營利的寒假營養午餐 暖老闆郭承涖連4年做功德

▲▼豐富的排骨便當讓弱勢兒童也能享用豐盛營養午餐。(圖/林注強提供)

▲▼豐富的排骨便當讓弱勢兒童在寒假期間也能享用豐盛營養午餐。(圖/林注強提供)

▲▼豐富的排骨便當讓弱勢兒童也能享用豐盛營養午餐。(圖/林注強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香噴噴的排骨便當,這一頓飯不營利,全部要拿來做功德,而且是在桃園市北湖國小放寒假的連續27天,每天都要讓附近的低收入孩子吃飽飽的。善心老闆郭承涖不但連續四年協助做便當,還加碼送年菜要讓清寒家庭的學童都能吃得愉快。

▲  教育局補助弱勢兒童在寒假期間營養午餐。(圖/林注強提供)

▲ 桃園市教育局補助弱勢兒童在寒假期間營養午餐。(圖/林注強提供)

桃園市各級學校自1月25日起為期27天的寒假,教育局除提醒學童注意安全,更補助低收、中低收、家境清寒及家庭突遭變故等4類經濟弱勢學童的愛心午餐。

其中新屋區北湖國小全校近1/3學童為經濟弱勢家庭,因地處偏遠地區,附近無超商及相關店家可每日供應餐點。當學校洽談寒暑假期間配合供餐的合作意願時,位處西濱公路上鄰近學校學區的秋石坊庭園餐廳郭承涖老闆即慷慨協助且願意長期與學校配合,這項愛心行動從桃園市開辦寒暑假愛心午餐開始,至今已持續4年,讓這群偏鄉的孩子,於放假期間仍能無慮獲得溫飽。

▲有愛心的餐廳老闆郭承涖不成本給弱勢兒童營養午餐,還加碼送年菜。(圖/林注強提供)

▲有愛心的餐廳老闆郭承涖不成本給弱勢兒童營養午餐,還加碼送年菜。(圖/林注強提供)

秋石坊庭園餐廳為桃園市105年度客家美食認證優質餐廳,經營主要以合菜模式為主,當郭老闆知道學生的家庭困境後,特別為這群孩童們製作專屬的愛心午餐便當,這種不計成本的付出讓學生感念在心。

寒假愛心午餐不限於平常日,更包含過年及例假日每日50元補助,學校考量店家過年期間店休,特地拜託店家將過年期間的愛心午餐調整為2至3道年菜(包含佛跳牆、元蹄等象徵性年菜),讓孩子在除夕當天提前帶回,和家人一起享受團圓圍爐之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