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當選全國政協委員 預料「3月接主席」分管台灣事務

▲汪洋。(圖/視覺中國)

▲汪洋出席中俄博覽會。(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新華社25日凌晨公布了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名單,國務院副總理汪洋是名單上唯一的政治局常委,各界預期,他將接替俞正聲,成為新一屆的政協主席。另外,政協副主席中,繼續當選全國政協委員的有董建華、帕巴拉•格列朗傑、萬鋼、何厚鏵、張慶黎、盧展工、王正偉、馬飈、陳曉光、梁振英。

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名單共有2158人,包括政治局常委汪洋、十八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劉奇葆,以及何立峰等人都在名單上。由於汪洋是7名政治局常委中唯一當選政協委員的,按照慣例都認為他會出任主席,接替3月將退休的俞正聲。

▼汪洋(右)近年常代表官方出席國際外交場合,左為俄羅斯副總理羅戈津。(圖/視覺中國

▲汪洋。(圖/視覺中國)

另外,據港媒報導,出席會議的一名香港區政協常委表示,俞正聲有在會議上表示,「政治局常委汪洋是接任(全國政協主席)的合適人選。」未來也可能分管台灣事務。

汪洋出生於1955年,在1999年進入國務院,2013年被李克強提名第十二屆國務院副總理,分管農業、水利、防汛抗旱、扶貧開發、商務、旅遊,2017年當選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治局常委。

▼汪洋是此屆政協名單中唯一的政治局常委。(圖/路透社)

▲▼ 中共十九屆常委揭曉,一中全會選出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7人為。(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