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救38人!急診醫生「抽搐猝死」獨留5月大兒 死前仍掛念病患

▲▼青海大學附屬醫院急診中心醫生郭慶源一夜接38名病患而猝死。(圖/翻攝自中新網)

▲醫生猝死前仍關心著病患的情況。(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現在處於流感高峰期,各地醫院通通被病患塞爆,導致醫護人員的體力與精力都高速耗損。西寧市青海大學附屬醫院急診中心醫生郭慶源23日一夜連續接診38名病患,還狂打電話給同事交接病人狀況,結果猝死醫院,終年43歲,獨留2個孩子離開人世間。

郭慶源原本值班時間應為23日晚上6點至24日早上8點,卻因為病患人數太多,交接時已經是早上10點多,他才剛脫下醫生袍就出現胸悶、心慌、氣憋等不適症狀,趕緊呼叫隔壁同事幫他辦理住院手續,沒想到突然抽搐跌倒在地,經4小時搶救仍回天乏術。

▲▼青海大學附屬醫院急診中心醫生郭慶源一夜接38名病患而猝死。(圖/翻攝自中新網)

醫院同事劉洪濤邊哭邊說,郭慶源交班時已經是早上10點多了,對方離開時還打電話叮囑他病患的狀況,「通話後不到1個小時,就聽到老師過世的噩耗,我們真的不想失去郭老師。」

青海大學附屬醫院急診中心副主任李琳業表示,現在正處於冬季流感高峰期,光是一晚接診就能高達200名病患,每名醫生平均一晚接診70至80人,最少也要治療20多人,「我們醫院接診的病人特別多,醫生們每天都是通宵達旦。」

醫術高超、盡責的郭慶源生前極有人氣,常收病患答謝贈送的禮物,沒想到留下11歲大女兒、5個月大2個孩子離開人世,再也無法參與兒女的人生。女兒郭思涵哽咽說著,「爸爸平常很關心她,也會教我寫功課」,她講完後雙眼無神看向攝影鏡頭,眼眶還裝著淚水,相當鼻酸。

▼不僅台灣醫護人力吃緊,各地都常傳出過勞、猝死等事件 。(示意圖/CFP)

▲▼大陸醫院、醫生            。(圖/CFP)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