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取消准考證!文昌廟前「滿滿身分證」 警方:洩漏個資啊

台北市文昌宮。(圖/翻攝自台北市文昌宮粉絲專頁)

▲拜文昌是考季的習俗之一。(圖/翻攝自台北市文昌宮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學測週五登場,今年首次沒有准考證、改讓學生自行攜帶「身分證明文件」到考,去文昌廟求考運的學生不能拜學生證,便有人影印了身分證放上供桌,但卻沒有把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等個人資料隱藏,讓個資全部「暴露」,警方表示「會有人去盜用啊!」建議考生放照片就可以了。

學測考試今年沒有准考證,只寄發考試通知,但帶著准考證到文昌廟拜拜求考試順利的習慣不能廢,許多人就拿著自己的考試通知到現場,但考試通知上沒有照片,便附上了「身分證影本」,確保文昌帝君看明白「這個人是自己」,但也把所有個資暴露在公開場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聯合報》報導,宜蘭縣礁溪警察分局長陳宇桓表示,把個資放在公開場合很容易被有心人士記錄、盜用,其實拜神心誠則靈,只要好好、詳細的、誠心的將自己的需求說出來,神明一定懂;為了避免暴露個資的風險,建議還是不要用身分證,如果真的要,留一張照片就好,其他的不用出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