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居妻當失蹤人口提報 人夫嗆:別回台灣,我養不起妳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大陸籍的張姓女子嫁給台灣籍的陳姓男子,兩人婚後卻因為價值觀念差異紛爭不斷,後來乾脆分居,2014年初她取得同意返回浙江老家照顧新生的雙胞胎孫兒,沒想到竟然遭嗆「不要回台灣,養不起妳」,甚至一度被通報為失蹤人口,這才心寒決定訴請離婚。

張女證稱,她與病逝的前夫育有一子,2002年5月嫁給陳男時兒子才12歲,起初夫妻倆的生活還算和諧,她為了照顧婆婆外出工作,每月薪資約2萬多元,但還是省吃儉用存錢給兒子當作讀書籍生活費用,隨著時間經過,兩人逐漸因為價值觀、金錢以及生活習慣等事吵架,「他(陳男)時常沒有理由地情緒失控或暴怒,甚至曾做出撞牆的自殘舉動。有一次我只是提醒一句可以買較軟的食物給公婆吃,他就把車暴衝開上人行道,還罵我娘家全都是騙子。」

▲夫妻,牽手,關懷。(圖/視覺中國CFP)

▲張女與陳男婚後1、2年感情還不錯,接著兩人就開始彼此疏遠。(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下同)

更誇張的還在後頭,張女2014年初取得同意返回浙江,目的是要幫兒子照顧新生的雙胞胎孫兒,每住滿6個月就會返台居住3個月,結果陳男就在她居住於浙江期間,於未告知的情況下突然跑過來「突襲」,甚至嗆聲「不要回台灣,養不起妳」,那時候兩人已有3年未曾同房;她直到2016年10月底才決心辦理離婚,當時丈夫也同意了,沒想到等到約定的那一天又改口說要回家再考慮,並企圖索要150萬到300萬不等的金錢。

張女念在夫妻一場想好聚好散,但陳男多次主動提出離婚,卻又以「母親發燒住院」等理由反悔,她詢問醫院病房及床號卻只得到「不記得」的離譜答案;雖然這場婚姻一直離不成,她還是相當照顧婆婆,2017年3月仍陪同前往戶政事務所辦事,不去還好,這一去才知道丈夫竟然在同年2月將她提報為失蹤人口,氣得決定改向法院訴請離婚。

結婚、婚禮、新娘、新郎、嫁人、情侶、夫妻。(圖/CFP)

▲張女的前夫病逝,她帶著12歲的兒子嫁給陳男。

對此,陳男反駁自己還是很愛張女,結婚15年來他辛苦工作,賺來的錢也交給妻子保管,就連在大陸的房子也過戶給對方與前夫所生的兒子,「我還幫她兒子買了一輛賓士休旅車。」兩人的婚姻不至於到完全沒救的地步,因此拒絕離婚。

新北地院法官認為,陳男與張女分居超過3年,各自都說自己有養家、負責生活費,可見兩人在經濟方面早就各做各的,出庭時也是拚命互相指責,夫妻間的感情顯然早就破滅,雙方也都有責任,日前判准離婚。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