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春節加班機遭陸譴責 民航局回嗆「不顧誠信、罔顧飛安」

▲▼ 民航局因應陸擅起M503等航路,暫不予核准兩岸春節加班機申請,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說明。(圖/記者洪巧藍攝)

▲民航局因應陸擅起M503等航路,暫不予核准兩岸春節加班機申請,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說明。(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片面開通M503等航路引發飛安疑慮,我民航局針對使用相關航路的業者,暫不予核准兩岸春節加班機申請,遭陸方批評此舉是「傷害兩岸人民感情的行徑」,一切後果應由台灣承擔。民航局18日晚間發出聲明回應,對中國大陸民航主管機關顛倒是非的不當發言表達強烈遺憾,並喊話對岸民航機關盡速採取彌補措施,儘速與我方展開協商。

民航局表示,陸方不顧誠信,片面啟用503南向北及三條延伸航路,造成嚴重的飛安風險,事後卻以旅客權益為託辭。而對屢勸不聽、仍持續使用相關航路之陸籍業者,民航局只好考慮採取部分限制措施,此舉亦在提醒業者需遵守我方飛安要求,也是宣示我方維護飛安立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航局發函給國內外航空公司不宜使用陸方開通的M503等4航路。(圖/記者賴文萱攝)

▲民航局發函給國內外航空公司不宜使用陸方開通的M503等4航路。(圖/記者賴文萱攝)

民航局重申,M503南向北等四條航路確有潛在飛安疑慮,兩岸才會在2015年經多次溝通後,達成啟用前需先經兩岸溝通確認共識,陸方如今不顧誠信片面啟用,如何奢談旅客權益?

民航局表示,飛安不容任何風險與疑慮,陸方在我方多次要求下,仍罔顧飛安,執意啟用M503等相關航路,已經置旅客權益不顧。陸方如真的顧及台商與其他旅客權益,應儘速與我方協商相關航路技術面問題,如此才是落實保護旅客權益的正確作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