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163萬《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首刷書遭竊 全球僅500本

▲▼《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於1997年的第一版精裝本遭竊。(示意圖,非遭竊失物/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於1997年的第一版精裝本遭竊。(示意圖,非遭竊失物/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二手書店SN Books的倉庫於近日遭竊,總共有12本寶貴的舊書被小偷帶走,其中包括了一本價值4萬英鎊(約新台幣163萬元)的《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珍貴首刷精裝本,上面的作者名稱還是英國作家J.K羅琳的本名「喬安娜·羅琳」(Joanne Rowling)。

根據網上圖書銷售網站「AbeBooks」介紹,《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第一版精裝本在1997年正式發行,全球只有500本,如果有人能夠在家中閣樓找到這本書,那等同於中了頭獎。《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第一版精裝本相當特別,內頁作者名稱是喬安娜·羅琳,之後才因為出版社的關係,改成了J.K羅琳。

英國當地警察表示,12本書籍失竊的時間,應該是在8日晚上11時50分至9日凌晨1時30分,有2名男性嫌疑犯跑到諾福克郡塞特福德的倉庫。據了解,排除掉價值4萬英鎊的《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其他失竊物也不是平常能輕易見到的書籍。

警方呼籲大眾留意是否有人在變賣這些書籍。失竊書籍清單如下:

《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第一版精裝書,價值4萬英鎊(約新台幣163萬元)。

擁有作家親筆簽名的首版《魔法世界:藏寶箱的秘密》(The Colour of Magic),價值9000英鎊(約新台幣36萬元)。

英國作家J·R·R·托爾金(J.R.R. Tolkien)在1937年出版的魔戒前傳《哈比人歷險記》(The Hobbit)第一版精裝書,價值約7000英鎊(約新台幣28萬元)。

《小熊維尼》(Winnie the Pooh)4本首刷本,價值5000英鎊(約新台幣20萬元)。

美國作家家費茲傑羅(F. Scott Fitzgerald)1925年《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首刷書,價值約2000英鎊(約新台幣8.1萬元)。

擁有物理學家霍金大拇指印的1983年版《時間簡史》,價值不詳。

美國著名小說家史蒂芬.金(Stephen King)的2本《黑塔I:最後的槍客》(Gunslinger)首刷書,每本價值2000英鎊(約新台幣8.1萬元)。

一本大約在1820年至1840年代的不知名藝術家素描本,裡面包括了許多鉛筆和水彩草畫。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