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羅哈撞護欄6死11傷首協商破裂 家屬:一條命只值110萬嗎?

▲阿羅哈客運自撞釀6死案,檢方3日公布多張監視器影像。(圖/取自橋頭地檢署官網)

▲檢方當時公布多張監視器影像。(圖/資料照/取自橋頭地檢署官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輛阿羅哈客運去年(2017)9月11日晚間在國道岡山段,自撞護欄造成6死11傷意外,肇事吳姓司機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提起公訴,死者家屬和阿羅哈公司代表今天(19日)在橋頭地院首度協商,談論賠償事宜,不過卻是協商破裂,家屬氣憤說,「一條命只值110萬嗎?說優於其他同業,根本是說給外界聽。」

檢警調查發現,當天吳姓司機從阿羅哈公司高雄總站載客發車,於11日23時36分許,由阿羅哈公司岡山站載客後,經岡山交流道駛入國道1號北向欲前往台中朝馬站,以時速102公里行經國道1號北向348公里外側車道時,「因翻找物品」而疏未注意同車道前方小客車,而未能及時採取必要之安全措施、保持隨時可以煞停之距離。

當吳姓司機向左轉彎緊急閃避,沿該路段外側車道急切往最左側內側車道,並失控撞上內側車道旁護欄,同時他也被甩離座位,整輛車而沿護欄向前滑行數十公尺,車上乘客多人因慣性力而遭甩飛,部分乘客更撞破左側車窗而摔落於車外,釀成6死11傷意外,因此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

死者家屬今天和阿囉哈客運代表進行首次協商,在橋頭地院談論賠償事宜,不過卻是協商破裂,死者林瑀婕的哥哥氣憤說,阿羅哈客運董事長曾說賠償會優於其他同業,但期間只有派律師和家屬談過一次賠償問題,「之後好像就沒他們的事情,說優於其他同業的話,根本是說給別人聽的。

死者林瑀婕的哥哥說,至今只獲得保險公司的200算強制險理賠,「對方今天一開口就是90萬元,引起家屬不滿後,再加碼20萬,一條生命就只值110萬嗎?根本就是太離譜了!」要求阿羅哈客運董事長或是更高層出來協商。

阿羅哈客運代表則說,「會持續和家屬協商。」而肇事的吳姓司機也有到場,事後已經被公司停職,靠打工生活,「該負的責任不會逃避,至今仍感到很對不起。」

▼6名罹難者中有5人坐在左側位置。(圖/資料照/記者林裕豐翻攝)

▲阿羅哈客運在中山高發生6死車禍,6名罹難者中有5人坐在左側位置。(圖/記者林裕豐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