擇偶別找高中同學! 陸地產大亨「神分析」原因讓全場笑翻

▲▼陸地產大亨給創業者建議,另一半不要找同班同學。(圖/翻攝自北京時間秒拍)

▲陸地產大亨給創業者建議,另一半不要找同班同學。(圖/翻攝自北京時間秒拍,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創業與婚姻一樣需要長久經營,但如何才能走得順遂長久?大陸地產大亨、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14日出席「中國金融博物館書院」武漢讀書會時給創業者一番建議,擇偶的對象尤其重要,盡量不要找同班同學,因為你會的東西,他也會,「合作的前提是一定要有互補性!」一席話引得全場哄堂大笑。

據「北京時間」報導,當時台下一名聽眾向潘石屹提問,「如何事業上如此成功的同時,家庭也如此幸福?」潘石屹笑說,和太太結婚前兩年,彼此很多想法都不一樣,矛盾摩擦也很多,「吵得厲害,幾乎天天吵」,事業家庭一蹋糊塗。

因此,他想對所有創業者及年輕人建議,無論擇偶或是找創業夥伴,「盡量不要找背景一樣的人,高中同學、大學同學、同班同學是最要不得的。」一句話讓全場笑翻天。他接著解釋「因為你要會的事情他也會,你不會的事情他也不會,事業上的合作一定要有互補性。」

▲▼陸地產大亨給創業者建議,另一半不要找同班同學。(圖/翻攝自北京時間秒拍)

談起與老婆張欣攜手共度26年婚姻之路,潘石屹表示,「這26年的經驗就是創業一起合作,互補性是很重要的,當我想明白這個道理之後,一下子公司的業務蒸蒸日上,錢越賺越多,負債率也就越來越低。」

現場畫面曝光後,潘石屹的「婚姻創業學」理念也引發網友討論,有網友直呼「人家說的對」、「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 有了感覺就會遇到對的人」、「互補才能進步」、「很獨到啊」、「事業上的合作一定要有互補性,這句話太經典了」、「直接找個ceo一步到位」、「那只能找比自己強的,找弱的會影響下一代」、「有道理,但不能一概而論」。

但也有網友表示不以為意,「這就是商人的思維!愛情觀與商業頭腦傻傻分不清楚」、「把結婚當生意做,你不要臉別人還要臉呢」、「有點胡說八道了」、「你自己找個ceo老婆 就糊弄別人」、「高中大學是人生最好的年齡,以前太小,以後太老」、「能找到物件就不錯了,還挑三揀四的」、「還是老潘會挑啊,一步登天」、「別違心就行了。別讓感情充滿利益關係」。

▲▼陸地產大亨給創業者建議,另一半不要找同班同學。(圖/翻攝自北京時間秒拍)

1963年出生自甘肅的潘石屹,來自農村地區貧苦家庭,畢業後獨自到深圳海南創業,之後到北京從事房地產開發,憑著商業敏銳度和經營天賦,成功從農村窮小子翻身為大陸地產大亨,還創立北京最大的房地產發展公司「SOHO中國」,擔任董事長一職。

其妻為大陸知名女企業家張欣,從小跟著父母定居香港,畢業自英國薩賽克斯大學經濟系,1994年結識潘石屹並與其結婚,目前為SOHO中國的CEO,還曾名列富比世中國富豪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