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去年9天狂灑1.2億 郝龍斌:今年要燒多少?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前觀傳局長簡余晏請辭,但因台北燈節舉辦在即,至今卻仍未與廠商簽約,讓市長柯文哲氣得在會議上痛批「棄職潛逃」,雙方鬧翻;不過,曾任北市觀傳局主秘的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辦公室主任游淑慧則質疑,燈節標案「怪怪的」,去年採購案預算僅1500萬元,就可找到一家公司全包承辦,今年4050萬卻無法解決,認為市府應對外說明,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也指出,市民在乎的不是北市府內部「鬥嘴鼓」,而是去年燈節9天燒1.2億,今年要燒多少?

游淑慧指出,去年台北燈節採購案預算1500萬元,就可以找到一家公司全包辦到好,但今年預算拉高到4050萬,卻讓一家什麼都沒辦法做的廠商承辦,像是燈籠及西門町潮流活動,都還要另外拆出來處理,邏輯「怪怪的」,雖然簡余晏請辭,但北市府還是要對外說明。

郝龍斌則說明,簡余晏與柯文哲「鬥嘴鼓」與市民沒有太大相關,真正重要的是,去年燈節9天就灑了1.2億,今年又要燒多少?是否能順利辦理?還有4000萬標案得標廠商的能力問題,這些才是市民所關切的。

台北燈節業務由簡余晏一手負責,但經過去年慘賠2000萬,今年3度流標,一直到第4標才找到廠商接手。就在簡余晏請辭風波鬧得滿城風雨之際,柯文哲發現,得標廠商至今尚未簽約,且廠商負責人近日甚至避不見面,氣得柯在全市府30多位局處長面前,怒批簡余晏「棄職潛逃」。

不過,簡余晏在臉書上回應,自己相當訝異聽到柯文哲的批判,不知道是否有人居間誤傳,直言難以置信,也想到2013年9月6日在議員任內的活動上鼓勵柯文哲參選台北市長,並送上「良醫醫國」的那一幕,引用《封神演義》的第十九回,強調拚戰四年至今,依舊心向明月,不過沒說出口的「誰知明月照溝渠」也讓外界猜測二人是否「由愛生恨」。

面對人事風波,柯文哲表示,距離台北燈節只剩下40天,與廠商的約都還沒簽,「天啊,這廠商之間還有爭執,要先善後」,本來想人事案都先擺著,現在大概要緊急處理,廠商跟市府有爭執,要先善後,「剩下不到40天,要先動員處理。」

至於簡余晏臉書的回應透露出一絲不甘心、委屈等,柯文哲稱那也沒辦法,「我們現在火燒屁股,我現在覺得很焦慮」;至於簡余晏稱「不可置信」,他則回說,「我也不敢置信啊。」目前,觀傳局長一職則由原副發言人陳思宇接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