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少女初經「血崩16天」還在流 醫:父母近親結婚導致

▲▼內蒙古一名13歲少女因患有血小板無力症,導致初次來月經便持續了16天,血流不止。(圖/翻攝自遼瀋晚報)

出現貧血、休克等症狀的娜娜,只能無力地躺在病床上。 (圖/翻攝自遼瀋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13歲少女於1月初第一次來月經,本是每個女孩進入青春期的重要經歷,沒想到卻因為血流不止而危及生命,生理期到第16天都還沒有結束,就醫後才發現患有血小板無力症,而原因則可能來自父母的「近親結婚」

根據《遼瀋晚報》報導,內蒙古的娜娜(化名)在來月經後,因為血流不止,出現貧血、休克等症狀,虛弱到無法走路,只能臉色蒼白地躺在病床上,縮著瘦弱的身體。

娜娜的媽媽表示,「一開始我們沒當回事,因為她流血量不多,但三四天後,流血量急劇加大,而且全天流血不止」,連內蒙古本地醫院都無法醫治,只好趕緊到瀋陽大醫院就醫。瀋陽盛京醫院醫生指出,娜娜患的是血小板無力症,也就是血小板功能先天有缺陷,不能凝血,身體不管任何部位出血都容易造成血流不止

媽媽回想孩子平常的狀況後表示,娜娜出生以來的確有這種毛病,身上總是有淤青,而且一刷牙牙齦就出血,平常如果不小心讓身上劃出一個小傷口,還會流血一週以上,流鼻血更是沒完沒了,需要塞著棉球止血,有時甚至要兩週才能止住,「因為這個毛病,這孩子從小感冒發燒都不敢打針,因為打針留下的針眼也會出血不止。」

醫生指出,這種疾病可能是因為遺傳,因為娜娜的爸爸經過檢查,發現有血小板無力症的隱性基因,但是沒有症狀,自身凝血功能良好;此外,近親結婚也較容易讓下一代患有該疾病。據悉,娜娜的父母的確有著血緣關係。媽媽對此表示,「我與她爸也不是特別近的親戚,但都是同一個村子的人,也有一些親屬關係。」

醫生提到,這種病症目前沒有特別有效的治療方法,只能打止血針、輸血小板,雖然這次月經流血止住了,但是還不能確定下一次會是什麼情況,可能依舊會流血不止,也可能因身體適應而減少。對於孩子的病症,娜娜一家感到非常頭痛,因為家裡靠務農維生,平時沒有多少存款,光是讓女兒住院半個月就花光了積蓄,目前也只能期盼有更好的治療方法或是孩子身體自己好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