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駐美公使:遏制台獨手段更多了 主導台海形勢發展能力增強

▲▼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圖/視覺中國)

▲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於13日出席華盛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舉辦的理事會換屆大會,他在致詞時提到,「我們遏制台獨的手段更多了,主導台海形勢發展的能力更強,推進祖國實現統一的心更足了」。新理事長吳惠秋也表示,台獨勢力跳得越高,外部勢力對台干涉越多,實現中國完全統一的時間就會越早。

香港中評社報導,李克新認為,當前兩岸關係和台海情勢仍然複雜,台灣拒絕承認「九二共識」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核心內涵,不斷推動「去中國化」,讓兩岸關係遭受嚴重衝擊;挑戰雖然嚴峻,但更該看到機遇,在中華民族歷史長河中,國家統一始終是主流。

報導指出,李克新表示,去年召開中共十九大後,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飛躍,以及復興的光明前景,兩岸同胞比以往任何時刻都更有條件和辦法化解心結,消除隔閡,增進福祉,融洽感情,凝聚認同,「我們遏制台獨的手段更多了,主導台海形勢發展的能力更強,推進祖國實現統一的心更足了。看清這一點,我們就會對從事的反獨促統事業充滿信心。」

報導稱,華盛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是海外成立的第一個促進中國統一民間組織,至今已有45年歷史,目前全球有200多個促統會。在13日舉行的理事會換屆大會上,吳惠秋擔任理事長的新一屆理事會。李克新認為,海外和統會不但要有硬的一面,針對台獨勢力發出反對聲音,也要有軟的一面,以中華傳統文化為精神紐帶,團結兩岸僑胞,共同弘揚中華文化,落實「兩岸一家親」理念,促進和平發展。

報導寫道,新理事長吳惠秋表示,台灣將於2018年舉行選舉,民進黨很可能會利用民粹衝撞紅線,而美國利用國內法干預台海事務的風險也在提升,這些都可能導致台海關係的狂風惡浪;海外促進和統人士應當對台海高度不確定性保持警惕,發出必要的聲音,「沒有中國的完全統一,就沒有中華民族的真正復興,中國統一大業已有明確努力方向和時間緊迫感;台獨勢力跳得越高,外部勢力對台灣事務干涉越多,實現中國完全統一的時間就會越早。」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