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寬恒怒轟勞基法反遭問「鎮瀾宮繞境有七休一嗎?」

勞基法修法三讀通過,你最不認同哪項調整?

總計 票。

▲▼1.10立法院臨時會,勞基法徹夜審議,勞基法修法三讀通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三讀後高喊案全彈性勞資雙贏。(圖/記者季相儒攝)

▲勞基法三讀通過。(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爭議不斷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在立法院18小時不斷電審議下完成三讀,面對民進黨團的人數優勢,國民黨立委顏寬恒9日深夜感嘆,就算是做困獸之鬥,「舉兩隻手也贏不了」,但身為民意代表,就應充分表達意見,並痛批蔡英文政府滿嘴謊言,引來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質疑,「鎮瀾宮繞境都是九天八夜,有七休一嗎?」反轟顏寬恒偽善。

為處理《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立法院自9日下午3點徹夜表決,並在10日上午8點44分三讀通過。根據條文,7休1將鬆綁,勞工最長可連續上12天的班;單月加班上限從46小時放寬至54小時;同時,經工會或勞資會同意,輪班換班間隔可縮短成8小時。

顏寬恒9日深夜於臉書上發文強調,儘管很多人嘲笑國民黨終究抵不了民進黨,但此時此刻充分表達意見,是身為立法委員的職責,直言部分綠委根本連發言台都沒站上去過,整天只等著表決,然而,台灣的經濟是這900萬勞工撐起的,沒有他們,也不會有今天在立法院好整以暇、處之泰然等表決的機會,「我們不該同流合污,更不該為了黨意噤聲。」

「鎮瀾宮繞境都是九天八夜,工作人員不也日操夜操,有七休一嗎?」梁文傑強調,自己並非對媽祖不敬,但每年到了繞境時候,鎮瀾宮也是一樣雇用40幾個員工日夜投入,這種情形在製造業就叫做接到急單,而在觀光業、餐飲業則是碰到旺季。

梁文傑說明,這種加班的狀況,不論是鎮瀾宮的員工,或是時代力量陪立委淋雨靜坐的助理都一樣,什麼行業都會碰到,並不是要求鎮瀾宮繞境要改成六天五夜,也不是希望時代力量的助理都不准加班靜坐,但這就是突顯出工作時間要有彈性的重要,「人家有彈性卻非說成是人間煉獄不可,這不是很偽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