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冰凍番薯完成度80%」入冬新低溫淡水8.1度!周末前更冷

天氣圖。(圖/氣象局)

▲寒流影響,各地低溫持續創新低。(圖/氣象局/下同)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寒流繼續發威!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觀測資料,淡水今天(10日)清晨低溫只有8.1度,再次刷新入冬全台新低溫。氣象局提醒,周四(11日)至周六(13日)清晨,台南以北、東北部清晨及夜晚最低溫下探8度。

氣象局指出,今天持續受到寒流影響,清晨台南以北、東北部低溫普遍都在10度左右,最低溫為淡水的8.2度,為今年入冬以來新低,其他地區低溫也只有11到13度;白天氣溫也偏低,北部、東半部最高溫15到17度,中南部最高也只有17、18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天氣方面,今西半部及宜蘭為短暫雨後轉多雲,逐漸的轉為乾冷的天氣型態,而花東地區依舊會有局部短暫雨;今晚至周四(11日)清晨,台南以北及宜蘭還是有機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預計花東縱谷的最低溫也在10度左右。

▼截至上午6時50分,今日最低溫前10名地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持續對台南以北、宜蘭縣、花蓮縣、金門縣和連江縣1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截至上午6時50分為止,淡水今天最低溫8.1度,新竹9.2度、板橋9.3度和台北10.3度。另外,氣象局持續對台中市、南投縣、嘉義縣和高雄市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局提醒,周四至周六清晨寒流影響,台南以北、東北部清晨及夜晚的低溫將下探8至10度,高屏及花東也可能來到11至13度左右;這段期間除了南部地區外,各地高溫都不超過20度,且中南部須留意日夜溫差較大。

氣象局說,降雨方面,周三後各地將轉為晴到多雲、陽光露臉的乾冷天氣,只有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西部山區有零星的降雨;周六(13日)白天起至周日(14日)寒流稍減弱,氣溫逐漸回升,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陽光露臉的天氣,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寒流直到周六才稍減弱。

天氣圖。(圖/氣象局)

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各地天氣轉乾,雲很快消散,陽光露臉;周四至周六清晨乾空氣籠罩,都是晴冷的天氣,白天皆有陽光加溫、抵銷部分冷空氣,但千萬不要低估冷空氣的強度,在陽光被遮蔽處仍會冷的,入夜後氣溫又會劇降,天氣很冷,周四、周五清晨沿海空曠地區有機率降至7至8度。

民間氣象愛好「觀氣象看天氣」臉書粉專稍早說,「冰凍番薯完成度80%」,今晨台南以北及宜蘭許多平地鄉鎮市多已跌破10度,高雄左營也只剩10.5度,差一點點也出現個位數低溫,早上出門務必多加件衣物。

▼氣象局持續對1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及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