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隻手掌大天使紅蝦麵賣100!客嘆台南變墾丁 真相逆轉老闆想請客

2隻天使紅蝦鍋燒麵100元!客嘆台南快變墾丁 老闆暴怒後要請客。(圖/翻攝店家臉書)

▲老闆貼出客人的打卡截圖,解釋天使紅蝦、瓦斯費和人工等成本,「難道真的像那位先生說的那麼不堪嗎」?(圖/翻攝店家臉書)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東區一間滷味店主打100元鍋燒意麵,裡頭添加兩隻成人手掌大的「阿根廷天使紅蝦」。結果有客人PO文,「很普通的鍋燒…在台南竟然要賣100元」。店家原本看了超生氣,但被告知真相後,反而要請客,「我請你吃紅蝦鍋燒意麵」!

有顧客拍下兩隻天使紅蝦幾乎占據整碗麵的照片,在臉書打卡說,「很普通的鍋燒,只有魚餃、貢丸、大陸妹、蛋、米血、魚板、兩片豬肉、蟹肉棒,在台南竟然要賣100元。唉,觀光客不要再來了,快變墾丁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店家在臉書貼出顧客的打卡截圖,寫道2017年推出百元鍋燒最大的價值,就是兩隻最高規格頂級阿根廷天使紅蝦,「各位如果不了解牠的價位,可以實際走訪各賣場,我們不是鍋燒專賣,所以不要以為進價能夠壓很低,一次不會買很多,因為海鮮注重新鮮,而且我們的冷凍庫空間也有限,每天售完為止。」

「兩隻紅蝦的成本就佔掉一半鍋燒售價」,老闆無奈說,剩下的火鍋料廠商也漲價好幾次,再扣除熬煮湯底的時間、瓦斯費、人工,「難道真的像那位先生說的那麼不堪嗎」?

▼老闆貼出使用的阿根廷天使紅蝦。(圖/翻攝店家臉書)

2隻天使紅蝦鍋燒麵100元!客嘆台南快變墾丁 老闆暴怒後要請客。(圖/翻攝店家臉書)

「大家一定有個疑問:既然沒有利潤幹嘛賣這個」?老闆解釋,「說真的,當初也是突然覺得鍋燒可以用兩隻大蝦的視覺衝擊很大,而且超酷的,所以才賣,還附一杯不小杯的紅茶。」

老闆強調,不會強迫客人買百元鍋燒,客人可以依划算度來選擇70元或百元,「我們要的是客人吃完的滿足,代表你們肯定那些食材的價值。70元鍋燒也是天使紅蝦,只是尺寸沒有那麼大隻,當然進價也比一般草蝦還要高。」

老闆說,那天看到這位客人的打卡文字敘述,真的很失望與傷心,「在他眼中,那兩隻蝦子根本不值錢,甚至可以直接略過,所以鍋燒系列暫售一個星期,我們思考看看鍋燒的未來。」

老闆後來表示,透過熱心的網友告知,其實打卡的客人只是反諷,「好吧!至少我的心情恢復了,不然這兩天真的失落到極致。我們一直都很用心在料理食材,每碗麵都是我用心煮出來的,需要客人的肯定,反諷這種東西要懂的人才會知道其中的奧妙,對於不懂的人是否就造成我們商譽上的不良影響?」

▼天使紅蝦和老闆手掌一樣大。(圖/翻攝店家臉書)

2隻天使紅蝦鍋燒麵100元!客嘆台南快變墾丁 老闆暴怒後要請客。(圖/翻攝店家臉書)

「我真汗顏,沒文化真的很可怕」,業者之後又發一篇文,指經一事長一智,想不到還會遇到客人用反諷方式來誇獎產品,「偏偏我對你又沒印象長怎樣了,下次有機會為你服務時提醒我一下,我請你吃紅蝦鍋燒意麵。」

但老闆也說,反諷文需要您原本就懂內容才會構成反諷,假如不了解這間店的產品會容易產生誤會;他舉例,假如這名客人有700多名好友,「那看到的人當下又分為兩種人,一種是知道你在反諷,那恭喜你,這樣就有達到你反諷的目的;而另一種因為看不懂,所以就會造成店家的傷害,凡事一體兩面,所以也麻煩一下。」

「不只對我們而言,而是對全世界每一間用心經營的店家來說都是一種忌諱。」老闆強調,「反諷需要建立在雙方都認知的情況下才會成立,懂了還好,偏偏不懂的就會誤會了!」

有網友留言說,「有看到新聞,就是他希望大家都去墾丁,別來你這間店,不然你的店大客滿,他就吃不到了。最近很常用這種反諷,就PTT鄉民說墾丁比沖繩好,也是反諷啊。不過,這樣的反諷通常很明顯,應該大部分的人都看得出來,所以他才沒把兩隻天使紅蝦藏起來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