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選後兩個樣!勞團雨中怒吼蔡英文:選後背棄勞工

▲立法院外、大雨、勞團抗議勞基法修惡▼。(圖/記者屠惠剛攝)

▲勞團大雨中抗議勞基法修惡。(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陶本和/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將處理勞基法修正草案,院長蘇嘉全於8日召集朝野協商;儘管場外抗議聲不斷,但民進黨團仍按照計畫,力拼要在10日前三讀通過。由於大雨不斷加上適逢上班期間,前往立法院抗議的勞團人數不如預期,根據警方估計上午目前約300人左右,預計下午南部勞團北上後,會達到約500人左右規模。警力部分,包含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等,共出動約500名。

▲▼1.8立法院臨時會,立法院外勞團抗議勞基法修惡。(圖/記者季相儒攝)

▲立法院外勞團抗議勞基法修惡。(圖/記者季相儒攝)

為了避免勞團闖入立法院,警方布署重重拒馬將立院主要連外道路鎮江街口、青島東路口封住,並將勞團集中在青島東路、中山南路一側,並用優勢警力就近看管,嚴防勞團衝撞立院。

儘管大雨不停,但仍擋不住勞團的怒火,手持標語大喊「反對勞基法修惡」、「反對過勞」,並陸續由各勞工團體代表,上宣傳車表述宣讀立場,怒嗆總統蔡英文選前選後兩個樣、討好資方。

▼立法院周邊擴大管制,導致上午通勤時間中山南路大塞車。(圖/記者屠惠剛攝)

▲周邊擴大管制、上班、中山南路大塞▼。(圖/記者屠惠剛攝)

▲周邊擴大管制、上班、中山南路大塞▼。(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