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測試Siri新聞Podcast功能 未來HomePod可報新聞

▲HomePod替你報新聞!蘋果測試Siri新聞Podcast 功能(圖/翻攝 9to5mac)

▲藉由語音操控,HomePod 會直接播放新聞資訊。(圖/翻攝 9to5mac)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每天早上除了起床滑手機看新聞,蘋果公司希望透過HomePod 與 Siri 給予使用者更多可能,在最新的 iOS 11.2.5 測試版本中,將替 Siri 添加每日新聞 Podcast 功能,讓 Siri 透過 HomePod 在你起床時,直接為使用者朗讀今日的重點新聞。

只要用戶向 Siri 要求「Hey Siri, give me the news」,Siri 就會自動搜尋媒體提供的每日新聞 Podcast,預設選項是華盛頓郵報,用戶可以自訂調整為 Fox、CNN 等不同的媒體,不過如果你是透過 Home 鍵來喚醒 Siri,則系統會自動列出 Apple News 中的頭條新聞,而非播放 Podcast,不過這項功能還在測試中,未來是否說不定會有進一步改善。

▲HomePod替你報新聞!蘋果測試Siri新聞Podcast 功能(圖/翻攝 9to5mac)

▲測試版中能選擇的媒體來源並不多。(圖/翻攝 9to5mac)

《9to5mac》報導認為,這項新功能是針對 HomePod 的語音操控而來,競爭對手 Amazon Echo、Google Home 都有類似的新聞功能,且提供更多媒體選擇,更能直接唸出標題與摘要,蘋果的 HomePod 缺席去年的聖誕搶購潮,讓亞馬遜的 Echo 大獲全勝,因此 HomePod 要如何透過 Siri 強化語音互動的功能,會是蘋果未來的重點。

Podcast 是類似廣播的聲音素材,媒體或個人透過電腦錄音並藉由網路 RSS 訂閱發布,不過在台灣 Podcast 是相對冷門的,並沒有獲得媒體廣泛製作、經營,因此若 HomePod 引入台灣,本土媒體能否提供額外的 Podcast 內容,還是只能閱讀標題與摘要,或許都會影響這項功能的使用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