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流浪貓需醫療?女詐22萬愛心捐款 實際支出不到1萬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惟實際支出醫療費用卻不到1萬元,

▲台南地檢署指揮偵辦高階公司涉嫌非吸金6千萬元案,將主嫌林姓男子聲請羈押獲准。(圖/記者林悅攝)

▲呂姓女子涉嫌誆稱流浪貓需要醫療為由,詐騙網友愛心捐款被台南地檢署起訴。(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37歲呂姓女子平日雖有照顧流浪貓,卻利用網友愛心,以流浪貓就醫急需醫療費用為由,在臉書PO文籌募款項,短短不到2個月,詐得愛心捐款22萬元,惟實際支出醫療費用卻不到1萬元,4日被台南地檢署依詐欺等罪嫌起訴。

起訴書指出,呂女平日不定時以暱稱「Janica LV 」,於臉書「貓咪也瘋狂俱樂部」社團網頁上,發表照顧流浪貓心得。105年6月間,呂女貼文提及救到一隻「在傾盆大雨中的浪貓…,疑似遭人虐打或車禍,有骨折,估計費用4萬元以上」等訊息,並貼上其郵局存簿影本,及陸續張貼其已支出相關費用之不實訊息,涉嫌意圖詐騙募款。

呂女同年7月間,又PO文提及其有帶動物至「立安動物醫院」做心臟快篩,醫療費用大,募款金額不足;另提及有隻浪貓現於「成功動物醫院」住院手術等語,實際上根本沒這回事。呂女除了在臉書募款,也偽造或變造多家動物醫院收據,向網友證明有帶貓去就醫療傷。

105年7、8月間,一些好心的網友看到呂女的臉書,每次1000、2000或5000元不等金額,愛心捐款匯給呂女,後來此事被高雄市獸醫師公會發現,陸續察覺呂女所貼上網之部分收據內容有異,疑有誇大醫療費用或相關醫療行為不合理之情,主動向各動物醫院負責人詢問查證後,才揭發此詐騙案,並向台南地檢署具狀告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