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贏南韓!台式鹽酥雞VS.韓式炸雞 鄉民秒選鹽酥雞

▲台中西屯區洪家回春堂鹹酥雞。(圖/飛天璇提供)

▲鹽酥雞示意圖。(圖/飛天璇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好想贏南韓!近年來韓流大舉進入台灣,包括南韓藝人、時尚、科技等等,都成為台灣人崇尚的指標,但是在食物方面,台灣人還是很誠實而且寸土不讓!有網友在PTT女生板(WomenTalk)上發問,「女孩喜歡韓式炸雞還是台式鹽酥雞」,引發一大票鄉民積極表態,力挺台式鹽酥雞。

韓式炸雞因2013年的南韓偶像劇《來自星星的你》播出後,在台灣突然爆紅,全智賢在劇中有許多炸雞配啤酒的橋段,讓許多粉絲也想體驗韓式炸雞的魅力,甚至不少台灣遊客還專程到南韓品嘗韓式炸雞的美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在PTT女生板發文表示,韓國人的炸雞就是有醬的炸雞,鹹鹹甜甜的口味都有,一盤韓式炸雞大約400台幣左右,女孩吃一盤大概可以吃得很撐,台灣人的炸雞就是鹽酥雞,路邊攤到處都有在賣,可以帶著走,通常鹽酥雞都是原味(胡椒、辣椒粉)一袋大約50台幣左右,女孩大約可以吃2袋還吃不飽,女孩喜歡韓式炸雞還是台式鹽酥雞?

許多鄉民在推文中,力挺台式鹽酥雞,「當然是買一塊雞排再加一份鹽酥雞,還要一份銀絲卷」、「喜歡鹽酥雞,之前去釜山吃了一次發現不習慣加醬料的炸雞」、「喜歡加很多蔥、蒜、酸菜跟九層塔的台式鹽酥雞~~~爽」、「韓式剛吃會覺得驚艷但容易膩,台式每天吃也ok」、「因為這篇跑去買鹽酥雞吃」、「台式,完全美食奇蹟」。

望遠市場。(圖/小不點Paine)

▲韓式炸雞示意圖。(圖/小不點Paine)

當然也有一部分鄉民支持韓式炸雞,「會說韓式難吃的是因為你沒吃到真正道地的」、「沒吃過橋村炸雞別說你吃過韓國炸雞」、「橋村蜂蜜不錯,兩個都好吃」、「都很好吃!但是韓式實在太傷荷包!」、「身為吃貨當然是好吃的都愛啊」。

韓式炸雞的做法,在炸之前要進行醃泡,韓式炸雞要炸兩遍,因此比普通炸雞要脆,含油量要低,最後,韓式炸雞在第二次炸的時候使用特製韓式炸雞佐料;台式鹽酥雞則是高溫油炸類食品,先以醬料醃漬入味,再裹上油炸粉(糖粉、麵粉、白粉、調味料等的混合物)將所選食材下鍋油炸,有許多鹽酥雞攤位在炸好起鍋之前,會加放九層塔下鍋爆香,起鍋瀝乾油後灑上胡椒鹽,呈現濃郁的香氣與酥脆的口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