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日本人愛來台跨年? 日網友:台灣友善又安全

▲▼2018台北市跨年晚會。101跨年煙火,101煙火,2018101跨年煙火。(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8台北市跨年晚會。日本調查顯示,台灣是日本遊客海外過新年的首選。(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人從12月30日起到1月4日放新年長假,日本旅遊業協會調查(JATA)調查顯示,日本人到海外放新年假的首選地是台灣。12月31日在台北101週邊人潮洶湧,其中有不少來自日本的觀光客。

來自日本千葉縣的菅谷說,他是第一次來台灣觀光,因工作之故,目前住在沖繩,從社群網站上得知台北101有壯麗的煙火施放,他非常期待親眼目睹。他說,本沒有像台北101這麼大型又免費的跨年活動可參加,來到台北101週邊,看到人山人海,他和友人都感到很快樂。

來自東京品川區70多歲的吉澤女士也選擇在台北過年。她表示,日本和台灣的關係很友好,所以她很喜歡到台灣觀光,已經看過多次台北101美麗的跨年煙火,這次選擇在北投溫泉區的日籍友人柏木家一邊吃年夜飯,一邊看日本放送協會(NHK)的紅白歌唱大賽。

日本的阪急交通社公司調查顯示,2017-2018年,日本人到海外旅行地的排行榜,台灣與去年相同,高居第1名,其次是義大利、德國、西班牙、中國、越南、埃及、新加坡、夏威夷、香港。

日本Yahoo上也有不少網友評論表示,「若不在一個讓人感到安心和安全的地方,會讓人無法盡興的旅行,台灣是個令人感到安心的國家 ,人氣會是第一, 當然一點都不感到意外啊」、「台灣讓人超喜歡、中國讓人超厭惡、至於韓國,快對韓國發布和進行宣戰命令吧(台湾は大好き。中国は大嫌い。韓国には宣戦布告するしかない)」、「我還會想再去台灣旅行,但韓國我不會再想去第二次了,差距太大」、「與中國和韓國不同,台灣人的素質和文明程度相當高」、「台灣很溫暖,冬天去最好,飯也很好吃」、「台灣很受歡迎,我們家每年都去台灣旅行,今年已經預訂行程了,好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