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霾害中迎2018 李應元要民眾別烤肉、少放煙火

霾害,空氣不良,霧霾,空汙(圖/記者張一中攝)

▲大陸冷氣團挾帶沙塵等境外汙染襲台,全台將在霧霾中迎新年。(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由於冷氣團挾帶中國的沙塵加上霾害的雙重境外污染,讓台灣西半部民眾只能在一片霧埋中度過跨年夜。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氣候是影響空汙很重要的因素,我們無法改變上天,「很遺憾帶來霾害的新年禮物」。由於霾害可能會影響到1月1日,李應元也呼籲,所有工廠在跨年夜都能停工,讓員工放假;遊樂區管控今晚施放煙火數目;民眾返鄉過年,別在家烤肉。

受到大陸冷氣團帶來境外汙染物影響,台灣西半部各地空氣品質惡化,其中又以北部地區首當其衝,空品區惡化最嚴重,幾乎一片紅害。環保署特別在31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政府針對這波霾害的狀況以及應變程序。

▲▼房,房子,住宅,屋,空污,空汙,霧霾,違建,屋頂。(圖/記者李毓康攝)

▲霧霾影響全台一片「茫」。(圖/記者李毓康攝)

李應元表示,明天元旦有很多健行、路跑活動,在不影響主辦單位的狀況下,教育部體育署有跟縣市政府聯繫,提醒活動主辦單位要有注意事項,他也說,以他公衛背景來看,原本要走6公里,能走為2公里就好,看是不是大家可以參考,「已經連續3年過年都有這個霾害的新年禮物,這是很遺憾。」

李應元說,暴露在空汙的時間越短、危害會越少,因此一但今天晚上煙火結束,記得不要在外面溜搭太久,慢慢地回到室內去。

▲空汙情況會持續到明年1月2日。(圖/環保署)

▲空汙情況會持續到明年1月2日。(圖/環保署)

根據氣象局資料分析,大陸冷氣團夾帶的境外汙染會由北往南傳送,北部地區預計會影響到1月1日中午,中部、南部地區則將影響到1月2日,預計全台都將在一片霾害中迎接新年到來。

環署提醒,若空氣品質達到對全民健康都會有不良影響的「紅害等級」,建議敏感族群應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也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學生族群應避免長時間劇烈運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