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至元旦清晨最冷「下探14度」 彭啟明:東半部曙光碰運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明天起至下週一為元旦連續假期,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預估,週六深夜到週日清晨間冷空氣會接近到北台灣,也就是跨年當天深夜到元旦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北部空曠的低溫可能跌到13至14度,且這波的水氣變化在週日下半天水氣才會減少,在東半部屬於有些低雲,要看到日出可能要碰運氣。

▲▼2017台北101跨年煙火。(圖/記者李毓康攝)

跨年夜到周一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圖/記者李毓康攝)

彭啟明指出,跨年夜和這兩天的低溫落差有3、4度之多,會有明顯感受落差,必要穿對衣服,而下週二開始就會逐步回溫,會是乾爽回溫的天氣。特別要留意的是,彭啟明說,這波冷空氣將伴隨境外空氣物汙染接近,加上本地的汙染量,不少地方將會超標,預計週日上午將逐步空氣轉差,晚上可能是這波濃度最高的時候,可能延續到週一後逐步遞減,主要有懸浮微粒和細懸浮微粒,台灣西半部從北到南,都有機會到達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或是局部更高值出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今天天氣部分,中央氣象局則說,白天水氣通過後,西半部地區大致為穩定、多雲到晴的天氣,但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仍高,其中宜蘭、花連會有局部較大雨勢;溫度方面,各地早晚稍有涼意,低溫約17至19度,白天溫暖舒適,北部及宜花高溫約22到24度,中南部及台東高溫24至26度。

▲▼週六下午起冷氣團前緣的水氣逐漸移入,北台雲量漸增、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 。(圖/翻攝自氣象局)

▲週六下午起冷氣團前緣的水氣逐漸移入,北台雲量漸增、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 。(圖/翻攝自氣象局,下同)

氣象局表示,31日上午隨著水氣通過後,冷空氣緊接著南下,此波冷空氣強度為東北季風、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北台灣整天氣溫一路下降,其他各地下半天起也會逐漸降溫,越晚越冷,跨年夜到元旦(1月1日)清晨為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期間,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14、15度,其他各地16、17度;跨年夜西半部地區大致穩定、晴到多雲的天氣,但東半部雲量稍多、有局部短暫降雨。

氣象局提到,下週一白天各地天氣逐漸回穩,氣溫稍回溫,下週二至下週四將會冷氣團減弱,各地清晨仍偏涼冷,但白天氣溫逐漸回升,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及北部山區偶有局部短暫降雨。

▲▼週六下午起冷氣團前緣的水氣逐漸移入,北台雲量漸增、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 。(圖/翻攝自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