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學院註冊率51.59%太低 改攻「少尉培訓」起薪4.5萬

▲國軍、當兵、阿兵哥、役男。(圖/記者季相儒攝)

▲南亞技術學院跟國防部合作培育儲備軍官,成為學校特色。(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公布大專校院註冊率,19所學校註冊低於死線6成,位於桃園中壢市區的南亞技術學院雖然不太算「偏鄉學校」,卻也只有51.59%,列入觀察名單;校方則表示,根據統計,回流教育的註冊率有8成,於是跟國防部成立「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教育中心」,畢業可擔任少尉、起薪達4.5萬。

南亞學院表示,目前學校共有3571人,超過《私校退場條例》規定的3000人界線,學校營運沒有問題,由於回流教育、在職專班註冊率高,也與國防部共同開設課程;教育中心讓學生每週六來學習軍事課,寒暑假再到軍校接受軍事訓練,週一到週五則安排本科系的學業,已經在職的國軍也有「國軍專班」可以進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中心的培訓每學期有書籍文具費津貼5千元、每個月還有零用金1萬元,同時全額補助獎學金,國軍專班則有車輛工程、企業管理、觀光休閒科;校方表示,學校鄰近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也因此有這樣的機會能共同合作招募,如果學生在教育中心培訓完成、通過考評,就能擔任少尉,每個月薪水4.5萬起跳,成為學校一大特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