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率僅3成「在進步中…」 南榮科大嘆:賣學歷事件太傷

▲▼南榮科技大學。(圖/翻攝南榮科大官網)

▲南榮科技大學招生不利。(圖/翻攝自南榮科大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公布106年大專校院註冊率,南榮科技大學以32.17%居倒數第二、列入19所低於60%死線的「觀察名單」,校方則感嘆,去年只有18.74%註冊率,今年已經有進步了,「自從2015年爆發前校長黃聰亮的賣學歷案後,註冊率就大跌,對學校真的很傷,但我們還是在努力。」

南榮科技大學以工科起家,目前有14科系1研究所,學生人數2200人左右,預計明年整併為11系1所、後年變為8系1所,但仍維持3000人的學生人數;不過面對大環境,學校也只能硬著頭皮上,除了整併學校之外,也會跟產業結合,但還是希望教育部政策鬆綁,別好像在懲罰私校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榮科大具有自行聘任講師、辦理升等的能力,前校長黃聰亮與妻子吳洛瑜利用這項權限,向校內可升等為助理教授的5位講師「收賄」,要求以20萬~50萬元的不等價格,購買哥斯大黎加「英培爾大學」的博士學歷證書、學位論文;同時提供假造國外期刊論文作為「著作升等」審查,並於送審時護航,共不法獲利201萬元。

讓5人順利升等之後,同年,黃聰亮又以相同手法,向不知情民眾詐稱「不用上課可以拿博士」,公然對外販賣學歷,2年來不法獲利達3546萬元。校方當時澄清,全校120多位老師的學歷、升等資料中,沒有人使用哥斯大黎加英培爾大學當條件,而這也是校長個人作為,與學校無關。

不過這起事件對學校很傷,隔年註冊率馬上掉到18.74%、全台最低,南榮科大努力了一年,終於大幅進步,但還是在必須列入專案輔導的範圍內,校方說,但目前學校沒有其他太大的問題,也仍有7、8千萬元校務基金可運用,還是有努力空間,希望可以再撐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