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一氧化碳中毒雙亡 家屬:曾提醒熱水器怪怪的,要開窗

▲▼             。(圖/記者林裕豐攝)

▲母子一氧化碳中毒雙亡。(圖/民眾提供)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市東區一名62歲丁姓媽媽和40歲沈姓兒子,22日晚間疑似一氧化碳中毒,房東發現異狀報警,送醫後仍雙雙不治。檢警23日上午相驗遺體,初步研判一氧化碳中毒而死的可能性最高,丁婦的家屬說,之前曾到姐姐家洗澡,發現熱水器可能是舊了不好燒,也有提醒過要開窗,「但她覺得這麼多年都沒事就沒注意。」

丁姓婦人晚間被發現時,倒臥在建美路一棟公寓的廚房內,沈姓兒子則是倒在浴室,浴室水龍頭仍開著,但2人都沒有生命跡象,緊急送醫後仍雙雙不治。檢警23日相驗遺體時,發現2人的皮膚都呈現粉紅色,因此初步研判是一氧化碳中毒,將再抽血進一步檢驗是不是有藥物反應。而丁婦家屬則對死因沒有意見。

丁婦家屬表示,以前總覺得一氧化碳中毒類似案件,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過去曾到姐姐家洗澡,發現熱水器怪怪的,可能是舊了燒不太起來,還有跟她說門窗要打開,但她覺得洗了很多年都沒問題,就沒有特別處理,加上天氣冷,或是因為覺得關窗比較有安全感,還是緊閉門窗。」沒想到一時沒注意,還是發生不幸。

新竹市消防局提醒,預防一氧化碳中毒,裝設燃氣熱水器的陽台要保持通風,熱水器要貼有CNS(國家標準)檢驗合格標示,避免有加裝門窗或晾曬大量衣物等阻礙通風情況,如果要裝設在室內或是較不通風場所,要選購半密閉強制排氣式熱水器(FE)或密閉強制供排氣式熱水器(FF),再由合格的燃氣熱水器及其配管承裝業技術士正確安裝,依法在熱水器張貼施工標籤,並要定期檢修或汰換熱水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